2020年,留学产品及服务将更加重视客户的细分需求。

启德:升级考培标准化产品体系,OMO为2020年留学市场关键词

2019-12-16 09:0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2月15日消息,启德教育发布《中国留学市场2019年盘点与2020年展望》,并升级考培标准化产品体系。

  留学市场2020年关键词:研究生申请占主力,OMO是必然趋势

  据各国或各地区官方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最多,一年留学签人数为9.9万。之后依次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韩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新西兰。另据启德留学2017-2019年客户服务数据显示,攻读研究生学历的留学生占当年出国留学人员的比例最大,三年占比均超过60%。


启德留学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磊

  2019年英国留学上升趋势迅猛,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第四层级签证签发超过119697,增幅达到21%。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2017/2018学年中国学生注册就读英国硕士达到66,225人,与上一学年相比增幅为15%。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则显示,2018/2019学年英国硕士申请量较上一学年增长了32%。

  为吸引留学人员,2019年多个主要留学目的地均放宽了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以英国为例,从英国院校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的国际本科生和硕士生,在毕业后其学生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六个月;获得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其学生签证有效期则将延长至一年。

  随着高考综合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国的高考成绩亦被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认可和接受。英国有19所学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澳大利亚已有超过一半的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美国接受高考英语成绩来替代托福的学校数量在逐渐增多,如圣路易斯大学、佛蒙特大学和奥本大学等。

  从留学行业来看,2019年出国留学人数增速平稳增长,其中研究生留学增长更明显,长尾需求如微留学(插班和学游)等需求较突出,留学前端的素质提高,留学后辅导以及实习就业业务成长明显。留学行业的发展回归基于客户需求和体验的满足,构建内容和产品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新技术和数据化的利用更为明显。

  2020年,留学产品及服务将更加重视客户的细分需求,如启德教育推出的垂直留学类视频平台“启德课堂”,通过系列视频课程、聚合类直播活动、国外在读留学生直播分享与答疑等形式,为留学生们提供聚焦留学需求的视频;而即将推出的启德问答平台,也将集中启德的留学生资源,为准留学生们提供海外生活的体验和建议。

  随着客户对留学信息透明化、留学服务精细化的要求不断提升,2020年留学市场OMO模式一定是必然趋势。留学产品及服务的OMO模式,将进一步突破留学产品和服务在空间上的限制,优化客户体验。启德根据客户需求,也在客户服务形态、咨询模式、服务内容等方面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以此优化客户消费体验。

  启德考培升级标准化产品体系,上线在线学习系统Prepsmith

  作为启德教育旗下出国考试培训品牌,启德考培的第一家分校成立于2003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启德考培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开设了35家学习中心,并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140小时起步标准教师认证培训、保持快速更新的标准化教材以及全程监督规划服务体系,构建了启德考培教学产品。


启德考培副总经理刘文勇

  今年,针对托福改革及雅思难度提升,启德对标准化教材进行了调整。由于雅思、托福考试都是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的国际考试,启德考培专门针对提升英语能力的综合英语段课程产品进行全新的打磨和升级,强化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启德考培自主研发的在线学习系统Prepsmith(备考史密斯)上线。对于学生来说,Prepsmith不仅可以实现翻转课堂、在线家庭作业、定级测试、诊断测试、自适应概念练习等在线应用功能,还可以让学生实现雅思机考模考。

  此外,针对学习习惯不好,学习方法不好,没有目标规划等问题,启德考培已将学习顾问全面升级为学习管理师,在日常的教学服务中,升级后的教学服务体系对学习管理师的个人能力和工作标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