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拓国内市场。

全球长租公寓预定平台异乡好居完成千万元B+轮融资

2018-10-26 17:03: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近日,全球长租公寓预订平台异乡好居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B+ 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Translink Capital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开拓国内市场。

  异乡好居目前采用直接合作自持公寓商的模式,主要服务于出国留学生及国内异地租房年轻人群,与国内火热的长租公寓包租转租模式不同,异乡好居聚焦长租公寓预订服务,模式较轻。异乡好居不自持公寓,不管理公寓,不包租公寓,就是做公寓和客户之间的桥梁,就是打破公寓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快速匹配完成预订。

  本质上,公寓商是异乡好居的供应商,就像酒店和Booking的关系,两者是公寓产业链的上下游。异乡好居的战略升级,将客群从留学生升级到中国人,将地域从国外升级到全球(国外+国内),从而打造全球长租公寓预订平台。

  目前,异乡好居国内长租公寓预订业务增长迅猛,已经与大部分国内主流公寓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异乡好居创始人兼CEO印建坤表示,异乡好居深耕留学生公寓预订平台三年,2018年年交易额超过30亿人民币,印建坤说,异乡好居的本质就是OTA:流量,房源和系统,一个也不能少。对于目前在全球高速扩张的公寓商来说,快速匹配客户,提高满员率,已经成为大型公寓商们的刚需。

  异乡好居选择从留学生公寓预订平台切入,做好留学生公寓预定这个点,以点带面,布局中国人全球长租公寓预订平台这个面。印建坤认为,在留学生公寓预订这个刚需的细分市场里,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将异乡好居的流量布局、供应链管理和预订服务系统全面打造成熟,最后快速复制到更广阔的的赛道中去。

  异乡好居总部位于天津,在国内,异乡好居已在北京、上海、郑州、苏州等8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同时,深圳、西安、重庆的分公司正在筹建。在国外,纽约、波士顿、洛杉矶和伦敦公司已经成立。

  目前,房源覆盖12个国家,900多个城市和2700多个学校,目前已帮助近4万名留学生找到了合适的住处。

  房源以集中式公寓为主,主要通过地推获取,APP端用户超 120 万人,可租房源超 230 万间。

  未来,异乡好居将重点关注国内市场,主要服务对象为留学回国的年轻人,主做有大量人口流入的城市,模式与海外市场相同,合作的房源包括万科、绿地等。

  据了解, 2017年12月,异乡好居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美国 TransLink Capital 领投,新东方等老股东跟投。2016年7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天创资本领投、利欧股份相关基金跟投;2016年12月完成A+轮战略融资,由小站教育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