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后,阳光视界注册资本为506 53万元,威学教育占12 50%。

威学教育5000万元认购阳光视界63.32万元资本

2018-09-12 18:55: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今日,威创股份发布公告,威创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事项作出说明。

  威创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学教育”)以现金5000万元向阳光视界增资认购阳光视界新增的63.32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后,阳光视界注册资本为506.53万元,威学教育占12.50%。

  本次认购金额威学教育将分3次支付。第一笔增资款2500万元将于15个工作日内向阳光视界支付,增资完成后威学教育将获得阳光视界6.67%股权。第二笔增资款1,500万元则要取决于10月对阳光视界的业绩考核;第三笔增资款1000万元,威学教育有权于2019年5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向阳光视界支付。

  由于阳光视界的收费以班级为单位,付费班级同时是家庭端转化的入口,因此除了考核阳光视界收入外,还会重点考核其付费班级数量。

  据公告称,此次投资的原因是由于阳光视界已经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标准化的课程研发体系,建立了良好的销售渠道,能够支撑业务快速扩张。

  阳光视界是一家为幼儿园和家庭提供“平台+硬件+课程+应用”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为幼儿园提供包括多媒体课程和基于提供服务的幼儿园所进行的家庭端开发业务(家园共育、家庭绘本等)等服务。

  据公告称,阳光视界2018上半年营收390万元,亏损1673万元。

  

  幼儿园业务板块,基于阳光视界研发硬件教学盒子,目前已经研发完成课程包括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安全教育课程、数理逻辑课程、国学经典课程。

  另外阳光视界还研发了儿童行为评测系统,基于儿童在不同年龄段的不同行为特点,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对儿童行为进行评测,定期将评测报告发送给家长,目标是家长和园所在儿童成长过程,能够实现个性化指导。

  家庭端开发业务板块,阳光视界现有幼儿园用户主要是当地中高端品牌,所服务的幼儿园家庭都具备较高的消费能力,具备一定的家庭端价值挖掘的潜力。且阳光视界已经研发出家庭端盒子、家庭绘本等产品,用于配合幼儿园的教学,在家庭中复习、巩固幼儿园所学课程,为亲子沟通提供更多素材和工具。

  截止目前,阳光视界共服务1万家园所,4万个班级,并拥有29家区域代理加盟商,园所遍及全国20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