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高中项目正式在国内落地,目前已经签了6个国际部联合运营。

思式国际教育ACEE解决方案“2+1”能规避中介留学的弊端吗?

2018-09-11 10:39: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文 l 余甜

  据《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赴美中小留学生数量从2004/2005学年的6000人左右上升至2015/2016学年的33275人,增长迅猛。

  在过去的两年间,留学行业都在探讨留学低龄化的热潮,然而,当留学生的年龄越来越小,他们去到国外面临的考验就越大。因为国内和国外在教育体系、文化氛围、语言沟通等的方面的巨大差异,导致他们无法适应国外的生活,顺利毕业,甚至出现一些生理和心理的问题,不得不又回到国内,这样的留学经历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因此,怎样让准留学生们在国内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私立学校想要和公立学校竞争,就必须打出“国际部”的招牌,私立学校趋向国际化,走国际办学,是势在必行。“

  所以,很多私立学校开始寻求校中校,开办国际学校,这给了国内高中国际化升级综合服务商思式国际教育进驻私立学校的机会。

  

  (思式国际教育创始人陈思宇)

  曾管理美国5个州的教育经费,高中项目去年落地国内

  “其实,我们不能够归类为低龄留学。”

  思式国际教育雏形是美国教育部的资金管理在线系统的科技公司,管理美国5个州的教育经费。所有的学区经费都会从其系统上申请经费,为其积累了大量的学校资源,尤其是K12学校。

  相较于其他品牌,这是思式国际教育的资源优势。

  ACEE思式国际教育”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帮助12至18岁的国际学生赴美留学,打造帮助高中升级国际教育的一站式平台:平台一端连接美国公立、私立学校;另一端连接国内普通高中,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包括学业规划、课程指导及海外游学服务等留学规划及留后管理服务。

  2012年,刚进入留学板块,思式国际教育(雏形)以美高低龄留学切入,从美国加州发起,专注于留学后管理,包括美高学生从申请、择校、寄宿家庭管理、升学服务及留后安全等一系列服务。2014年,扩展到美国17个洲,200多个学校。

  “在2015年,我们已经看到低龄留学生靠中介这种模式出国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少的,而事实证明,我们的预测是对的。“陈思宇说道。

  所以,2016年,思式国际教育决定到国内做国际高中项目。

  2017年,国际高中项目正式在国内落地,目前已经签了6个国际部联合运营。包括上海斯代文森国际学校、南宁二中等。

  引入国际高中项目,推出“2+1”模式

  2017年在国内项目落地后,思式国际教育推出思式国际教育ACEE解决方案“2+1”模式,即中国高中2年(高一、高二)+美国高中1年(高三)。

  “2+1”模式课程设置包括基础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基础课程以托福定制课程和外教课程为核心,同时提供中方课程。核心课程以美国高中9-12年级主修课程为教材框架,定制中西融合的教材,并提供理科课程的分层汉化方案。选修课程包括6大细分领域,涵盖综合艺术与健康、科学与工程技术、商业管理与人文学科以及音乐艺术等领域60+选修课程。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外教学体系,前期,思式国际教育还做了一个汉化过程。

  “2+1”模式课程的最后一年是在美国上学。课程全面汉化的方案集中在前面两年,汉化课程主要集中在数学、化学、物理、生物这四门课程中,每门课都进行四层的课程设置,分别为Bilingual Basic(BB), Bilingual Enlightener(BE),Bilingual Practitioner(BP)和Bilingual Scholar(BS)。

  其中,BB阶段的核心目标是把高中数理化生最基础、最重要的内容以卡片形式和中英对照的方式呈现给理科双语初学者,BE阶段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提供美国名师数理化生的线上视频录播课程,并通过提供课程中英对照笔记,在任教教师的辅导下,学生开始掌握英语数理化生思维能力。BP阶段的核心目标是为理科学员参加美国大学入学学科考试SAT SUBJECT而准备双语考培资料,在老师的教授下,使学员具备数理化生解题和实验设计能力。BS阶段的核心目标是为理科学员参加美国大学AP课程考试而准备双语考培资料,在老师的教授下,学员具备数理化生解题、实验设计能力和对现实问题的分析能力。

  前两年在国内就读,第三年去美国就读,帮助孩子有一个梯度适应的过程,分阶段让学生适应课程。规避了许多孩子出国后“水土不服”的弊端。

  但由于中美文化的差异,使得思式国际教育在进入国内市场后,一直存在“水土不服”的状况,思式国际教育需要和美国很多的学校联合运营,美方要知晓配合中方的运营情况。

  然而现阶段直接用美国的课程落地,在二线城市是不可能实现的。

  二线城市老师和其他资源有限,有些城市甚至连外教都找不到。加之二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有限,在一线城市撑得起有原滋原味教学的国际部都需要40万一年,完全不比直接去美国读便宜,所以二线更不可能负担得起。

  目前,美国高中线上课程及研发的全面汉化解决方案都拥有美国教育部和高中认证的学分,在美国2000多个学区供几百万学生使用。

  打通教师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思式国际教育在将国外的课程体系引入国内的同时,还在打通教师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升学通道等。包括课程表制定、课程内容解析、教学主管入驻、教师培训、托福与SAT考培集训、线上培训系统等方面的优化。

  国际班各个年级阶段课程表由总部统一制定,根据学校的情况,设置各个班级课程表,规划学科科目和学分设置。

  课程内容解析线上咨询,会配备文科顾问,理科顾问,学术总监三位课程顾问,每周共计不超过3小时/2个班级的线上咨询时间,帮助教师在日常授课中对于课程材料的疑问,并协助理解。

  其中,与时光迹APP开发合作的国际教师社区,老师可线上与美国姊妹校老师同步沟通,商讨教学策略。

  教学主管入驻,全职入驻一位教学主管,教授托福或SAT,并协助管理外教。

  教师培训,根据学校的教师情况,每年安排为教师提供国际课程的授课培训。

  托福与SAT考培集训,每年组织考培名师前往校区协助老师对学生进行集中考试训练,帮助学生在关键时期进行提分。

  美国高中课程教学线上培训系统,采用网上观看形式,将相关培训视频存放在思式国际教育与时光迹合作建立的线上学习培训系统,向学校提供相应课程账户,学校老师凭账号可随时重复观看该视频进行学习。

  中外教共同备课,未来将推出“3+0”模式

  在国内教师的招聘及培训上,思式国际教育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学院成立ITGL项目,现在在中国和美国都设有招聘基地,即外教联络处。应聘教师在美国完成面试,面试完对接到国内,国内团队办理签证及入职手续。

  美国的外教招聘基地设在加州,亚利桑那州,马里兰州和密西根州。

  外教的合同基本是一年一签,此外,外教还需要文化上的支持,外教生活规划会比较细致。

  “思式国际教育希望外教的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都比较适应。”

  师资构成上,有50%的双语教师及50%的外教,中教都是海归,外教都是美国、英国、澳洲外教。

  教师采取中外共同备课的方式,对于一些经验不是那么丰富的中教老师,特别是二线城市,进行外教+中教结合的1对1教学方式。

  中教老师前期还会有3个月的培养时间,包括线下讨论,备课小组等模式。另外,教材内容、教务、考卷等,都是总部统一规定的。比如数学课,今年有184课时,每个课时需要学习哪个知识节点都有标准。

  陈思宇透露,未来,思式国际教育还将推出3+0模式,直接在国内上学,同样可以拿取美国高中毕业证这样的模式,现在我们已经在准备这种模式并推出市场,3+0和美国的私校合作,2+1的模式主要集中和美国的公校合作。

  到2023年左右,思式国际教育将联合运营20到30所国际学校在省会城市私立学校建立国际部,联合运营及全运营并在一线城市开自己的国际学校。

  “21年前,我出国留学,走过所有留学生要走的路,我深知其中的弊病,所以,我们希望做的是让留学这件事是对的,低龄留学和国际教育解决方案也是对的。”陈思宇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