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8年到2017年,加拿大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增长率高达226%。

启德发布加拿大留学报告,本科留学生商科占比最高达38.98%

2018-08-18 17:19: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近日,启德推出《启德2018加拿大留学报告(本硕篇)》。该报告展现了加拿大留学概况、教育体系及优势,详细解读了不同类型学生的留学路径与签证方案。

  据官方介绍,启德结合加拿大官方数据以及启德多年来服务的大数据与案例,分析了12所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加拿大名校,包括2018年录取难点,2019年相关申请趋势,以给予有加拿大留学意向的家庭参考依据。

  加拿大移民局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7年10年,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总人数的增长率高达226%,加拿大成中国学生热门留学国家。

  在专业选择上,根据报告,本科留学生中商科类选择占比最高,达到38.98%,位居第一,理科类、文科类、和工科类分别占比26.53%、22.63% 和11.86%。硕士专业选择排名最高的三个专业分别是MBA、教育学和金融。

  报告指出,专业选择除了关注排名外,还要关注专业的课程设置,是否包含带薪实习项目,未来的薪酬预期等,有移民打算的还要看未来职业是否与移民政策以及紧缺职业相匹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统计,在加拿大留学省份中,安大略省和英属哥伦比亚省是学生较为青睐的省份,分别有约8.5万学生和4.8万中国学生选择。

  报告显示,魁北克省、爱德华王子岛、曼尼托巴省、阿尔伯塔省以及萨斯喀彻温省的中国学生人数较之前有明显的增长,增长率在28%到14%之间。启德分析,增长的原因在于加拿大政府及移民局的推广,以及近年来陆续推出的签证、就业、移民等利好政策。

  在院校选择上,启德自有录取数据显示,本科阶段,中国留学生更多以医博类大学为主,其次为综合类大学占比40.46%,基础类大学和其他大学占比分别为6.45%和1.88%。有超过90%的启德学生将本科申请提前到1年以上开始做准备,其中提前2年以上开始准备申请的学生6.4%,这部分学生主要是冲刺加拿大TOP3名校。

  报告指出,学生的留学选择与移民密切相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018年第一季度有462000个职位空缺。其中安大略省、魁北克省、英属哥伦比亚省是职位空缺最多的三个省份。

  在移民政策方面,2018年,加拿大新移民配额攀至31万人,到2019年,将达33万,到2020年将达34万。加拿大移民配额主要集中经济类、家庭团聚类以及难民类三类。其中,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经济类别(包括联邦经验类移民及省提名项目等)配额增长最多。为配合移民政策,加拿大不同省份也推出了针对留学生的快速移民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