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7年底,江西省有幼儿园14952所、在园幼儿160.9万人。

江西省要求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达80%,高中毛入学率不低于92%

2018-08-07 19:53: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7日消息,近日,江西省发布了《江西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江西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和《江西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下简称三项计划)。

  三项计划的总体目标指出,到2020年,江西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特殊教育方面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

  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不低于92%,66人大班额将全部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5%以内,大校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

  发展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特殊教育,对于推进教育公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三项计划表明,在学前教育方面,截至2017年底,江西省有幼儿园14952所、在园幼儿160.9万人。江西省将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扩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2018年底前,要完成符合条件的幼儿园事业单位登记,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三项计划提出,为缓解高中阶段教育师资不足问题,江西省将根据编制标准要求,为学校补充配备教师,同时加大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并支持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

  招生方面,江西将采用优质普通高中学校70%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此外,江西省将重点推动100所普通高中探索培养模式和管理方式改革,建设普通特色高中。

  为提升特殊教育教学质量,三项计划明确,江西省将在人口达到30万的县(市、区)建设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师生配备标准为1:3-4。招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将设置特殊教育资源教室,配备专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