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各个教育机构取得了大大小小的成绩,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在年末岁尾,官方微信除了发送恭贺新年展望未来的鸡汤文章外,不少机构也为这一年来的努力付出做了“年终总结”。有的展示荣誉成绩,有的盘点创意活动,有的重在数据,有的注重审美。

比一比,留学机构的年终总结哪家强?

2015-01-05 11:40: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焉艺然  

  2014年,各个教育机构取得了大大小小的成绩,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在年末岁尾,官方微信除了发送恭贺新年展望未来的鸡汤文章外,不少机构也为这一年来的努力付出做了“年终总结”。有的展示荣誉成绩,有的盘点创意活动,有的重在数据,有的注重审美。总结是对自我的认识,也是让别人认识自己的机会。下面整理了这四家具有代表性的机构年终总结,大家可以一起观摩一下。那么你更喜欢哪一家呢?

   一、金吉列留学

  主题:2015·新年快乐 ——留学是什么

  2014年的最后一天,金吉利做了“留学是什么”的主题海报,乍一看题目以为是煽情的鸡汤,仔细一看发现是硬广,这几张海报并不算是绝对的年终总结性专题,勉强算是一次年终品牌推广,比起纯鸡汤,在最后一天发一点品牌性建设的内容也还是过得去的。

   二、澳际教育

  主题:2014,我们澳际这一年!

  主题很大,内容也以澳际在2014年获得的荣誉奖牌为主,比较正式官方,后半部分就是展望未来的鸡汤,励志文字加上干净的图片,整体风格还是积极向上的,但只对荣誉奖牌做重点展现,无法让人深入了解澳际的品牌特色。

   三、启德留学

  主题:我们会记住,和小伙伴一起度过的2014!

  主题比较清新,画面设计、颜色风格也比较有美感,用了事实和数据说话,比较利于传播,让人一看就明白这一年启德做了哪些事、取得了哪些成绩,这个年终总结可算作启德的大事记迷你版。其实2014年启德做过很多比较不错的创意活动,若能融入其中那自然是更好了。

   四、新通教育

  主题:这一年,我们做了这些好玩的事…

  与其他机构提及的荣誉和数据相比,新通此次的年终总结更偏向于内容的创新,让人脑洞大开,整个总结基本围绕社会热点展开,梳理了每个月做的创意,也帮助大家回忆了这一年来互联网热点和网友参与的新闻大事件,可以看出新通具有一定的互联网娱乐精神。当然这样的总结也有利有弊,虽然内容生动活泼接地气,但没有把这一年的成绩与荣誉充分展现出来。

   五、天道教育

  主题:再见2014,你好2015!以这一篇文章祝所有留学生新年快乐

  2015年的第二天推送了这篇洋洋洒洒的总结报告,用柔软的文字叙述了这一年留学生对生活的解读和成长经历,并融入了留学圈的新闻事件,这更像是一篇走心的抒情文,能引起学生的共鸣。然而天道在这一年做过的事情、取得的成绩,倒没有盘点,因而无法让人对天道品牌及其业务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的一年开始了,各大教育机构纷纷摩拳擦掌,期待在2015年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精彩活动和创新内容在教育圈上演。

  (作者焉艺然,自由撰稿人,营销策划评论人,公众号:独艺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