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品战略也意味着东方甄选从单纯带货渠道向“渠道+产品”路径的全面转变。

东方甄选披露自营品2周年成绩单:抖音销量接近1亿单,自营品总数超400款

2024-04-12 08:49: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4月12日消息,东方甄选近日披露自营品两周年成绩单:截至今年4月,仅抖音渠道,东方甄选店铺的累计销量为9887.7万,接近1亿单大关。同时,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数量已超过400款。

  自从2022年4月底推出第一款自营产品后,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东方甄选自营品开始从生鲜、零食逐渐扩展至更多产品品类。财报显示,自营产品已提升到东方甄选的三大战略之一。自营品战略也意味着东方甄选从单纯带货渠道向“渠道+产品”路径的全面转变。

  据东方甄选店铺商品统计,东方甄选推出的400款自营产品中,刨除售罄、季节性产品,目前在售的自营品超过200余款。

  今年3月,东方甄选累计推出61款自营新品/新口味,是东方甄选自营产品上新最快的一个月。可参考的是,此前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31日,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数量为120多款。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东方甄选自营产品的数量才只有264个。

  2023年10月17日,俞敏洪在东方甄选App直播时,曾提到了东方甄选的自营品发展目标:“2024年底,要求自营品种类达到400-500种。”目前来看,东方甄选已经提前半年完成了主要任务。2024年东方甄选自营产品的拓展速度还在继续提升,根据最新公布的新品计划,东方甄选还将推出服装、宠物、生活用品等更多新品。

  此外,在物流配送方面,4月8日,东方甄选正式推出“小时达”业务,覆盖北京五环内80%区域。其还开通了东方甄选小时达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