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册图书惠及四川超过12000名孩子。

东方甄选捐赠14座乡村学校图书馆已投入使用

2023-12-05 20:28: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5日消息,东方甄选今日宣布,其携手团中央所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四川省建设的14座乡村学校图书馆已全部投入使用,近10万册图书惠及四川超过12000名孩子。

  屏幕快照 2023-12-05 下午8.29.13.png

  2022年9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甘孜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随后,新东方与东方甄选在其官方账号宣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现金500万元,用于支援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3年1月,东方甄选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经实地调研,决定在四川省泸定县、石棉县、康定县、喜德县,建造14座“东方甄选·阅享空间”图书馆。目前,14座乡村学校图书馆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捐赠图书99773册,可惠及超过12000名孩子。

  据介绍,在空间设计上,每座图书馆尊重了青少年的阅读习惯,也配备了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图书、教育部推荐阅读书目,同时参考了东方甄选直播以来广受欢迎的青少年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