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舟AI课,反转不断。

李一舟AI课全网下架,“钞”新星熄火?

2024-02-22 15:35: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李一舟AI课,反转不断。

  被网络热议的售价199元的“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据飞瓜数据一年内卖出约25万套,销售额约5000万元,却在今天于李一舟AI视频号橱窗、抖音账号橱窗下架。

  同时,李一舟用于售卖AI课程的微信小程序“一舟一课”由于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暂停服务。

  

  李一舟的个人视频号现已被禁止关注,官方视频号“李一舟AI”仍然可以关注。

  这两天有博主发布视频称“向中国AI第一人宣战”,并指出李一舟的“一舟智能”网站盗用了很多模型作者的模型。

  

  该博主表示严正谴责,要求李一舟及其团队在维权视频发布5天内,从一舟智能网站上下架所有未经授权的模型,并在个人自媒体主页及网站首页对侵权行为向模型作者进行公开道歉。

  目前,“一舟智能”网站已找不到被指盗用的模型,尤其是“一舟XL”板块,目前只有一个模型。

  李一舟仅留下一本关于流量变现的书《创富:超级个体的变现之路》还在售卖。这套书总结了从0到1打造个人IP、知识付费等各种做流量的方式,还附带有思维导图和知识地图等。

  

  翻看李一舟的视频号和抖音,可以看到他的视频内容都是关于商业的剖析,标题吸睛。

  2023年OpenAI推出ChatGPT后,李一舟开始卖AI课,“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售价199元,并打出“零基础入门”的标签。

  

  根据网友爆料,199元可以说是一个导流课程,这个课程会引流到李一舟个人网站“一舟智能”,而这个网站只是个AI套壳,要使用这个网站文生文或文生图还需要充会员费支付“算力”。

  有购买过199元的人工智能课的网友向相关媒体反应,购买的课程可秒退款到账。

  李一舟AI课风波还在继续,关于清华博士、社群管理失控、课程交付不规范、贩卖焦虑的套路等等讨论依然。

  相关阅读:

  AI界“钞”级巨星:李一舟卖课大师,奥特曼都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