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这些功能均可免费使用。

谷歌系列产品更新:Bard可生成图像,地图支持生成式AI搜索

2024-02-02 10:18: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2月2日,谷歌在官网对生成式AI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更新,且推出了新的工具,包括:全新的文生音乐平台MusicFX;新的文生图像平台ImageFX;新的文本扩写平台TextFX;在谷歌地图中增加生成式AI功能。目前,这些功能均可免费使用。

  多模态成为趋势,而今Bard也能支持图像生成了,只要输入文本就可以生成各种风格的图像,该功能由谷歌自研的Imagen 2模型提供技术支持。不过,目前图像生成仅支持英语。

WechatIMG40.jpg

  在使用Bard时,只需输入创建的图像的提示即可。例如,“创建狗骑冲浪板的图像”,巴德Bard将给出四张图像,并可以选择生成更多图像。

WechatIMG37.jpg

  谷歌表示,Bard生成图像功能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责任”问题,避免生成知名认识的图像,并限制暴利、攻击性或者色情内容。

  文生图像平台ImageFX是谷歌推出的一个单独的图像生成平台,允许用户通过文本创建图像,同样由Imagen 2模型提供技术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可以通过关键词对图像的局部进行修改。

  自2023年谷歌发布MusicFX以来,全球用户通过该产品已创造了超1000万条音乐。现在,谷歌对该产品进行了大量优化。目前,MusicFX可以创建70秒音乐。

  谷歌与Lancaster Fiasco合作推出了扩写平台TextFX,用户只需要提供一句话,甚至一组词就能快速完成文本扩写。

  此外,谷歌地图支持生成式AI搜索。该功能由谷歌的大语言模型提供支持,并结合2.5亿个真实地理位置数据进行了微调。用户通过自然文本问答的方式就能快速完成地图搜索。

WechatIMG41.jpg

  例如,你正在旧金山旅游,想计划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淘一些独特的古董。只要问问谷歌地图“旧金山有复古氛围的地方”,那么谷歌地图将分析附近企业和地点的丰富信息,以及地图社区的照片、评分和评论,为您提供值得信赖的建议。

  目前,该功能正在测试,仅在美国推出。(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