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正在寻求法律意见。

百度终止36亿美元收购YY

2024-01-03 13:3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3日消息,1月1日,百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关联方Moon按照此前签署的协议,终止对YY Live的股权收购协议。理由是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即最终截止日,股份购买协议规定的交割前提条件尚未全部满足。这意味着,这项总收购价36亿美元的收购项目面临终止。

  

WechatIMG14749.jpg

  (百度公告)

  同时,欢聚在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YY直播向百度的出售已于2021年2月8日基本完成,仅某些事项仍有待未来完成;欢聚正在寻求法律意见,并将考虑采取所有选择以回应该百度的通知,欢聚明确保留所有权利。

  WechatIMG14748.jpg

  (欢聚集团的公告)

  收购协议始于2020年11月17日,根据当时的协议,百度将以36亿美元现金收购欢聚国内视频娱乐直播业务。

  欢聚集团旗下核心产品包括Bigo Live直播、Likee短视频、Hago互动社交等,可以看到出海成为核心业务。据欢聚集团的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收入5.671亿美元,环比增长3.6%,其中核心业务板块BIGO营收4.941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4.9%。

  据介绍,BIGOTECHNOLOGYPTELTD (简称 BIGO )总部位于新加坡,成立于2016年,是欢聚时代( YY 直播母公司)原移动新产品部基础上成立的独立公司,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当地办公室,目前用户超过5亿人。

  Bigo Live是一个全球社交直播平台,为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在北美、欧洲、中东、亚洲等地区拥有广泛的用户群。

  欢聚集团以内容和社交为主线,在技术的驱动下,正在不断迭代产品功能,优化用户体验,如Bigo Live为例,借助AI工具,对用户画像进行更深入的分析,推出了更细颗粒度的内容分层政策及差异化的推荐算法。(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