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小度科技和大模型的结合值得期待。

景鲲离任小度科技CEO, 百度集团CIO李莹接任

2023-10-07 20:13: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7日消息,根据36氪等媒体报道称,百度开启新一轮干部轮岗: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原CEO景鲲因个人原因即将辞任。即日起,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李莹博士担任小度科技CEO,向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直接汇报。

  在内部公告中,百度也对景鲲的贡献给予了感谢,但未提及其去向。对此,多知网联系景鲲本人,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应。

  来到百度之前,景鲲在微软中国任首席研发总监。2014年加入百度后,曾任大搜索任总产品架构师、搜索公司产品委员会主席,推动了度秘等多个创新产品的孵化及落地。此后,被任命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全面负责小度助手与小度系列硬件的产品、研发、运营、销售和商务等工作。

  2020年9月,百度宣布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由此,小度科技成立,景鲲担任CEO。

  目前,小度科技旗下有智能音响、智能耳机、智能学习平板、酒店配送机器人、健身镜等硬件产品。根据IDC和Canalys的数据,小度在2022年中国智能音箱和智能屏的出货量中排在第一。此外,今年小度科技还推出学习平板、青禾手机等。

  今年1月,小度科技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该轮融资引入国调基金,投后估值达355亿元。

  接替景鲲小度科技CEO一职的李莹是百度早期员工,李莹2004年加入百度,先后领导过自然语言处理、网页搜索相关性、推荐与个性化、知识图谱和百度地图等多个业务。

  2020年2月,她被任命为百度集团首席信息官(CIO)。担任集团CIO期间,李莹主导了以AI和知识管理为核心的“如流只能工作平台2.0”。

  智能硬件是百度AI落地的载体之一,小度科技因此是百度旗下非常重要的子公司,而百度又是国内大模型的先发者,未来,小度科技和大模型的结合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