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者最高可获千万大奖。

李彦宏宣布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并设立10亿元创投基金

2023-05-31 14:5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5月31日消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上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旨在推动大模型生态繁荣,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为1000万元早期投资。

  李彦宏表示:“未来,我认为中国会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拥有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中国会出现至少一个、也可能是两个或三个基础大模型,可以支持人们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比如,百度的文心大模型就致力于成为AI开发者的默认基础模型之一。"

  李彦宏指出,“我非常看好中国AI应用的发展前景,如果回顾过去几十年历史,在中国大家都非常愿意拥抱新兴技术。"

  据介绍,本次创业大赛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到6月25日24:00关闭。按要求,参赛团队需专注于AIGC、大模型创新应用方向,有意愿且有能力基于文心大模型搭建应用,或将文心大模型与自有产品进行结合。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总值1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与资源投资,以及AI大模型技术辅导与交流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531151119.jpg

  此外,百度还将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文心投资基金,面向AIGC领域潜力股创企,提供涵盖资金、技术、业务资源在内的全面扶持,持续关注AI领域优质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