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AI学生平板的作文检查功能会勾画点评,还能通过引导式的点拨,帮助孩子提升写作思路。

优学派发布智慧教育AI大模型,落地作文批改、AI语音助手等场景

2023-10-16 14:30: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与大模型的结合,让学习机有了更多可能性。不仅是科大讯飞、小度等科技公司,以优学派、读书郎为代表的学习机领域老牌选手,也官宣自己的大模型,并落地在学习机领域。

  优学派近日发布了智慧教育AI大模型。据介绍,优学派智慧教育AI大模型应用在优学派AI学生平板上,具体应用场景分为两方面:

  其一,对优学派AI学生平板原本的作文批改功能进行优化与提升。

  优学派AI学生平板的作文检查功能会勾画点评,还能通过引导式的点拨,帮助孩子提升写作思路。

  在第一阶段的基础批改部分,优学派AI学生平板将对作文进行通读,对作文进行基础的字词句识别和修改;只需打开作文检查功能,将写好的作文放到AR镜头下一拍,就能找出、改正错别字;而对于病句的修正,不仅会指出错误之处,还会给出对应的修改意见。

屏幕快照 2023-10-16 下午2.23.53.png

(图片源自优学派)

  在第二阶段的进阶批改中,优学派AI学生平板将结合写作要求,对文章内容进行深度理解,结合原文详细点评,给予孩子更精确的写作指导,启发孩子写作思路、提升写作技巧。  

屏幕快照 2023-10-16 下午2.24.02.png

(图片源自优学派)

  其二,对优学派AI语音助手“小优”进行智能升级,让小优可以通过写诗歌、讲故事的方式,启发孩子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