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带来新的可能。

大模型落地:百度发布AIGC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2023-09-20 17:02: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9月20日消息,2023百度教育行业AI营销论坛上,百度营销发布AIGC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包括“轻舸”“擎舵”“商家bot”三大营销工具和“课效通”“教育商机宝”两款新品。

  

  “轻舸”以自然语言交互能力负责营销表达,“擎舵”聚焦用户触达环节,通过简单的创意指导输入可以批量制作创意素材,“商家bot”覆盖从线索获取到到店的后链路,提升人效。

  据介绍,达内在使用“轻舸”平台后,一条广告的创编时间从原来2小时缩短至3分钟;自然语言的交流让系统更好地理解了达内的推广诉求,进而找到目标用户,投放转化量提升了23.3%,广告ROI提升了22.7%。

  

  百度营销“课效通”“教育商机宝”两款新品在纵向提效和横向扩量上为教育行业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据介绍,新华集团利用“课效通”整合了百度数据,快速完成课程录入和投放策略的制定,最后在成本下降了3%的情况单日消费增长了36%。

  “教育商机宝”汇集百度地图和手机百度APP,通过在这2个APP上挖掘更多流量场景分发给有需要的客户,据介绍该产品预计在9月底正式上线。

  百度本身的内容生态也在“主页营销通转化组件、内容虚拟商品带货和直播投流”实现三个营销转化的完成。

  至此,百度AIGC营销解决方案在落地到教育行业时,一方面为教育业务拓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例如AI技能相关的培训,比如AI绘画、AI写作等;另一方面则为创新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带来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