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比特负责完成AI文本校对软件的设计开发、移交、培训服务工作。

果麦文化:拟向星图比特增资1500万元,并委托其开发AI文本校对相关系统

2023-07-10 10:06: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10日消息,果麦文化(301052)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已签订《投资协议》,以现金向星图比特投资1500万元,对星图比特进行增资,占本次投资后6%股权。与此同时,公司签订《AI文字校对软件开发合作协议》,委托星图比特为公司开发AI文本校对中的SaaS软件和算法系统,负责完成AI文本校对软件的设计开发、移交、培训服务工作。

  根据星图比特官网显示,星图比特(Star Bitech)成立于2015年,由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与风语筑(603466.SH)联合投资的一家原生智能数字内容资产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算法驱动的原生数字资产智能创作发行服务。公司核心产品灵境智能数字资产管理云(AI-DAM)是基于AI生成技术(VAE、GAN、GPT、Diffusion等模型)根据业务需求生成文本、图像、音视频等内容,并通过Layer2区块链技术生成数字资产。

  今年5月,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果麦文化就曾表示,公司在2016年开始布局AI,拥有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目前公司核心团队聚焦在AI编校,剩下300人在主业。从本次投资可以看到,果麦文化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

  果麦文化表示,AI将为出版行业带来一场生产力的根本性变革,公司积极探索其在校对、辅助文字和绘画创作等领域发挥的作用,并积极推动AI技术的全面应用。公司深刻认识到,数据要素是公司在这场人工智能变革中的核心资产,公司将以创立以来积累的校对资源、内容资源为基础,构建数据模型,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编校领域进行行业模型和应用层的探索研发,以期运用最新最前沿的技术解决行业编校痛点,形成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果麦文化还透露,“编校是行业痛点,公司为此付出了很多人力成本。公司前期尝试过AI编校,并且果麦也有自己的研发部门,过去基于规则做了编校相关的产品,但效果不理想;2022年,利用通用大模型进行初次尝试后,有所突破,所以决定投资这个赛道。目前公司核心团队聚焦在AI编校,剩下300人在主业稳扎稳打。”(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