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需要学习两年。

内蒙古一高校结合古代“六艺”进行创新,开设了骑马射箭公共课

2023-03-21 19:11: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3月21日消息,近日,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结合古代“六艺”进行创新,开设了骑马射箭公共课。

  据了解,该学校还根据古代的“六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该学校的公布教学部门特别开设了“鸿德六艺”课程,包含了礼、乐、书、御、销、管。

  2022年10月3日,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的“鸿德六艺”正式开课,并且开设了“六艺”中的“三艺”,分别是“礼”“乐”“御”。公共教学部的六门课程将面向2022级的本科新生开课,每门课程2学分,共计12学分,可在大一和大二的4个学期内完成,如有专业课与“鸿德六艺”中的课程重复,可通过选择其他选修课程来补齐相应学分。

  此外,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鸿德六艺”的具体内容,该学校的公共教学部对每门课程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与解析:“礼”——传统现代交相辉映,言谈举止相得益彰;“乐”——想唱就唱、声入人心、乐动青春、精彩人生;“书”——能说会写、拒绝胆怯、出口成章、妙笔生花;“御”——御马驾车、强身健体、自强自律、向阳而生;“销”——学会营销、立足市场、把握当下、赢得未来;“管”——勤学擅管、精益求精、运筹帷幄、决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