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个新的转机点正在出现。

2023年,你的增长计划实现了多少?

2023-03-10 12:29: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网  

  农历春节前,一位教育行业的老朋友说:“2023年很重要,是重新寻找方向的一年,看看什么是可以做的。”经过了这几年的低谷期,他正在重新看机会。

  过去3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外部环境一直很多变。虽然2021年开始,转型已经成为整个教育行业的高频词,但外部环境的多变性并没有给大家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转型环境。2023年,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开,一个新的转机点正在出现。

  今年2月,中断多期的多知OpenTalk线下沙龙重新开启。场面很热闹,很多老读者特地从外地赶来,特别有故友重逢的感觉。活动结束后,大家的自由交流时间持续了近两小时,直到场地关门。虽然主题是硬件,可是围绕整个教育行业上下游的各个角色都来了。有教育内容供应方、有B端硬件厂商、有正在转型的教育品牌、还有寻求转型机会的A股教育公司……场面非常热闹,大家迫切地寻找接下来的机会点,寻求新的增长点。

  大家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行业有了更多维的发展方向。但是,这几年多重因素的影响,增长乏力依旧是普遍现状。

  这个时间点,怎样找到新切口很关键。而这个“新切口”不仅是“如何选择战略方向”,同时也包括“怎样在新环境中高效执行”,“怎样在新的局面中获得增长”。

  所以,这次想给大家推荐一个三天两晚的线下课,主讲人是拾光文化创始人肖云。肖云在教育行业有十余年从业经历,曾在新东方担任地方学校校长、后成为美股上市公司朴新联合创始人、COO。2020年,他再次创业,创办拾光文化。

  在过去十年中,肖云操盘、调研、并购了数十家公司。他发现,只要做精准的把脉、调整、高效执行,每个增长受限的企业都可以恢复生机。2015年,他曾接手了一家营收1000万元的公司,为这家公司做运营迭代升级,构建了一套新的运营系统,使得这家公司在四年时间里,从1000万元规模增长到了2亿元规模。2022年上半年收购友邻优课后,三个月实现了100%的业绩增长。

  基于之前丰富的从业经历,肖云从战略、组织、产品、销售、流量、服务等8个方面,提炼出一套完整的增长法则,在这个理论的基础上推出了“8M·企业增长营”。

  首先,这是一个为期三天的线下封闭课。肖云的想法是,除了内容之外,线下封闭的环境更能让大家沉浸的思考、复盘、总结,重新头脑风暴。线下也有更好的互动交流氛围,可以让大家互相切磋、共同寻找新机会甚至合作的可能。

  那这个课讲什么?

  全套课程是一个完整的增长体系,会涉及到一个企业增长的所有核心维度。同时这些理论的基础是大量的真实的操盘案例,其中也包括肖云本人操盘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课程体系是“核心理论+真实案例+实操打法”的方式来展开。优势是在理论高度的同时,可以实际落地,有高有低。

  具体的详细内容可以看海报:

  

  而肖云本人做这件事还有一个出发点,希望在学员中找到有增长潜力的项目,后期以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共同合作。

  如果对这个课感兴趣,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