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引领全球 AI 领域新浪潮。

李开复宣布成立Project AI 2.0公司,挑战ChatGPT

2023-03-19 21:49: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19日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发朋友圈宣布成立 Project AI 2.0 公司,将搭建 AI 2.0 全新平台和 AI-first 生产力应用。Project AI 2.0 不仅想要挑战 ChatGPT,还计划引领全球 AI 领域新浪潮。

WechatIMG113.png

(李开复朋友圈截图)

  在李开复看来,Project AI 2.0 不仅仅要做中文版 ChatGPT。我认为 AI 2.0 不仅仅是个高能聊天工具,也不仅仅是图文创作的 AIGC 生成,Co-pilot 和如今看到的应用都还只是 AI 2.0 能力的开端。

  李开复提到:“Project AI 2.0 是创新工场塔尖孵化的第 7 家公司,同时我们也积极寻找AI 2.0 技术和应用相关的投资机会,加速打造 AI 2.0 的全新创业生态,对于AI 2.0 的未来,我们具有更多更大的想象。”

  李开复介绍称,Project AI 2.0 的资金、算力陆续到位,新公司期权由新团队绝对主导,首批广召大模型、多模态、NLP、AI算法工程与研究、分布式计算/Infrastructure 等方向的顶级人才推荐自荐。

  李开复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一直看好AI的发展。创新工场也围绕AI孵化或投资项目。

  此次,在朋友圈中,李开复附上了他在 1983 年提交 CMU 博士的申请信 ,其中写到:“AI 是对人类学习历程的阐释,对人类思维过程的量化,对人类行为的澄清,以及对人类智能的理解……AI 是人类认识并理解自己的最后一里路,我希望加入到这个全新绽放、充满前景的未来科学领域。”

1.jpeg
 

  对于李开复来说,这是时隔40年,继续为了AI而奋斗。

  上周,在创新工场举办的 “AI 1.0 到 AI 2.0 的新机遇”趋势分享会上,李开复指出在深度学习的重大突破之后,AI 已经来到从 1.0 迈入 2.0 的拐点。AI 2.0 将在六大领域加速点燃商业潜能,进入提升生产力的应用井喷期。(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