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2.0时代来临。

网易云课堂推出自研AI课程,网易内部多个业务线探索类ChatGPT技术

2023-03-17 10:49: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3月16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头部科技教育公司主动拥抱变化。继百姓网推出ChatGPT相关课程之后网易有道旗下的网易云课堂推出自研AI课程——AI绘画、ChatGPT从入门到熟练(办公自动化)。试图用体系化课程的方式,帮助职场人利用新技术提升工作效率。

  此前,有道称或将推出ChatGPT同源技术产品,并表示目AI团队已在AI口语老师、中文作文批改等细分学习场景中尝试应用。

  多知网获悉,有道成人英语课程开发基于AI技术的互动口语练习小程序即将上线,用户可以与AI进行自由开放式对话,AI会在表达、发音、语法方面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帮助用户提升口语水平。

  

  网易有道已经布局AI产业多年,在神经网络翻译、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AI技术、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具备核心技术,且一向注重技术在教育和翻译等场景中的商业化落地。

  不久前,在2022年Q4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内,AIGC和大型语言模型将对教育科技产生重大影响。然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技术成熟的时间。我们正密切关注这个领域,并准备打好技术基础,而不是关注某个具体的技术。”

  多知网还获悉,不止有道,网易内部多个业务线已经开始试水类ChatGPT相关技术,包括网易游戏、网易云音乐等已经试水AI提效,利用ChatGPT进行业务测试。

  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已久,此前,很多在线教育公司已经有很多实践,比如语音与NLP技术结合形成智能点评系统,以及题库电子化录入自动识别、还原等。

  当前,随着AI 2.0时代的到来,产品应用将会更加成熟,甚至将将开辟教育新领域。(多知网 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