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的demo版产品将近期推出。

网易有道计划将ChatGPT同源技术落地教育场景:盘前涨超30%

2023-02-08 19:38: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2月8日消息,今天下午有新闻传出“网易有道AI技术团队已投入到ChatGPT同源技术AIGC在教育场景的落地研发中。”

  多知网从有道方面了解到,目前该团队正在AI口语老师、中文作文批改等细分学习场景中尝试探索:在AI英语口语老师的场景下,有道在探索半开放性质的口语对话和评价生成;在中文作文批改场景,则是通过AIGC助力多维度的评价生成。

  相关的demo版产品将近期推出。

  有道官方对多知网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当下投入到ChatGPT同源技术AIGC在教育场景的落地研发中。核心在于底层技术的积累已经可以进行相关业务的探索。

  有道方面介绍,目前取得阶段性突破的技术包括如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机器认知推理能力、多语种模态人机交互等。

  “相关demo我们将尽快推出,或将依托现有的智能硬件产品如有道听力宝、有道作业机上呈现。”知情人士表示。

  网易有道首席科学家段亦涛对外解读:“ChatGPT的诞生,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它的确是给人和之前能够交互的模型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它更像人了。”

  段亦涛认为,从技术上来看,这种技术的突破还是非常大的进展,“在这个技术成熟之前,我们都谈不上人工智能,它出现之后,我们才摸到了人工智能的门槛。”

  “我们之前几乎所有的在人工领域做的事情就是机器学习,我认为它其实更是属于自动化这个范畴,我有数据,我教给这个模型,这是你的输入,这是你的输出,模型掌握这样的关联,它可以在同样的任务下做同样的任务。”

  “但是这种大规模的语言模型改变了这个模式,这种大规模语言模型的生成过程、训练过程其实是和它后边做的很多任务是不一致的,意思就是说就像我在教一个孩子,我教他游泳,结果发现他会爬树、会踢足球、打乒乓球,它有了自主学习的能力,或者是它从之前语料的学习过程,使它获得了一些对新的任务的一些承担能力,我认为这是智能的本质。可以说有了这个能力之后,我们才摸到了人工智能的门槛。”段亦涛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