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集团2022年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均实现增长,其中美洲和西欧地区的表现尤为强劲。

乐高集团2022年收入646亿丹麦克朗,同比增长17%,预计2023年将实现个位数的收入增长

2023-03-08 09:26: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8日消息,乐高集团日前发布了2022年度财务报告。2022年,乐高集团收入646亿丹麦克朗(包括外币汇率影响,约合人民币642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38亿丹麦克朗,同比增长4%。

  屏幕快照 2023-03-08 上午9.00.10.png

  乐高2022年度业绩概要:

  收入646亿丹麦克朗(包括外币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7%。

  费用467亿丹麦克朗,上年同期为382亿丹麦克朗。

  营业利润179亿丹麦克朗,同比增长5%。

  净利润138亿丹麦克朗,同比增长4%。

  自由现金流达93亿丹麦克朗,上年同期为129亿丹麦克朗。

  总资产552亿丹麦克朗,上年同期为480亿丹麦克朗。

  毛利率68.8%,上年同期为69.6%。

  净利率21.3%,上年同期为24%。

  零售额增长12%,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均实现增长,其中美洲和西欧地区的表现尤为强劲。

  LEGO Builder应用程序下载量达1360万,同比增长42%。

  乐高方面表示,对于乐高产品的旺盛需求、线上和线下的零售渠道、强大的电商平台和充满韧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是驱动增长的主要原因。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2022年是乐高集团成立的90周年,对于我们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的强劲业绩表明,乐高玩乐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相关性和吸引力。

  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我们仍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并且是在去年取得如此出色增长的基础上,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我们的品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令人难忘的购物体验和团队的卓越执行力。”

  乐高集团2022年零售额增长12%,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均实现增长,其中美洲和西欧地区的表现尤为强劲。乐高集团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吸引了比以往更多的儿童,是驱动增长的主要原因。在2022年销售的产品中,48%的产品是新产品,吸引了所有年龄段和兴趣爱好的粉丝。2022年最受欢迎的主题系列包括乐高®城市组、乐高®Icons系列、乐高®机械组、乐高®星球大战™系列和乐高®哈利波特系列等。

  2022年,乐高集团继续加速战略项目投资,包括零售渠道、产品创新、自有和合作伙伴的店内及线上零售渠道、生产能力、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

  倪志伟认为:“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看到的发展势头在2022年得到了延续。这是由这期间的投资所推动的,这些投资令我们开始获得回报,也为长期并且可持续的增长打下了基础。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加速战略项目投资,以实现长期的品牌增长。”

  2022年,乐高集团新开155家品牌零售店,其中,有超过90家店位于中国市场。截至2022年,乐高集团全球品牌零售店总数达到904家。此外,乐高集团旗下三座工厂的扩容项目取得新进展。一座新的碳中和工厂在越南Binh Duong破土动工,集团还宣布了在美国弗吉尼亚州Richmond建设一家碳中和工厂的计划,以满足美洲市场的未来需求。同时,乐高集团加速数字化转型投资并从中受益,其中包括提升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在线购物体验,以及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拼搭体验。

  2022年,乐高集团继续致力于让企业经营和产品更具可持续性。乐高集团已开始在乐高产品中逐步使用纸质包装袋,朝着到2025年底实现所有包装采用更可持续来源材料的目标迈进。在其工厂内,乐高集团继续投资于减少废弃物,提高能源效率以及扩大太阳能的生产和使用。

  乐高集团预计2023年将实现个位数的收入增长,继续领跑全球玩具市场,并将持续加速战略项目投资。(多知网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