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全球品牌零售店数量达到833家。

乐高2022上半年营收270亿丹麦克朗,在中国新开46家品牌零售店

2022-10-03 11:0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0月3日消息,近日,乐高集团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2022年上半年,乐高营收270亿丹麦克朗(约2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零售额同比增长13%;净利润62亿丹麦克朗(约5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营业利润79亿丹麦克朗;现金流38亿丹麦克朗,去年同期为58亿丹麦克朗。

  00LEGO_Infographic_A4_2022-1.jpeg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在未来更长时间里,我们预期营收将会以更可持续的水平稳步增长。我们将继续对业务进行再投资,并加速推进在产品创新、数字化、生产能力、零售网络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项目,以保持发展势头并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2022年上半年,乐高各大市场的零售额均有所增长,其中美洲、西欧和亚太地区的表现尤为突出。

  今年4月,乐高宣布与Epic Games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将合作为元宇宙中的孩子们创造有趣、安全的数字体验。

  今年上半年,乐高进一步扩大了全球品牌零售网络,新开66家乐高品牌零售店,其中46家位于中国,目前在中国门店共有349家,全球品牌零售店数量达到833家。

  乐高还进一步加强自有和合作伙伴的电商能力。以乐高教育在中国的电商业务为例,今年8月,乐高教育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及京东平台,旗舰店上线乐高教育全系列产品,覆盖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这是乐高集团旗下的乐高教育首次在华开辟线上渠道。

  今年6月,乐高在哥本哈根正式开设了数字化技术中心,同时在2022年上半年将全球数字化团队扩大了近40%。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乐高计划拓展该团队员工人数至1800人,同时加强电商,升级数字化基础设施,推动自身的数字化转型。

  在产能扩张方面,2021年,乐高宣布在越南投资10亿美元新建工厂,该厂位于胡志明市附近,是乐高第一家运营中的碳中和工厂,旨在支持亚太地区的长期增长。今年6月,乐高宣布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开设其第二家碳中和工厂的计划。据悉,上述两家工厂的能源需求都将与现场可再生能源相匹配。

  2022年是乐高集团成立的90周年,目前其拥有20000余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