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不过,将是回归到个位数的增长。

乐高集团2021年净利润增长34%,在越南投资10亿美元建新工厂

2022-03-17 12:24: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近日,丹麦玩具企业乐高集团公布了2021年的业绩,这虽然是一家没有上市的家族企业,但每年公布业绩情况。根据乐高集团业绩通报,2021年乐高集团的营收为553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519亿元),同比增长27%;2021年净利润为133亿丹麦克朗(约合125亿元),与2020年的99亿丹麦克朗(约合93亿元)相比,增长34%。

  与2020年相比,全年消费销售额增长了22%;营业利润增长32%,达到170亿丹麦克朗(约合160亿元);自由现金流为129亿丹麦克朗(约合121亿元)。

  乐高集团在利润增长的同时,将继续加快在产品创新、零售渠道、生产能力、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投入,以推动年内和长期增长。乐高集团预计,2022年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不过,将是回归到个位数的增长。

  2022年是乐高集团的90周年,目前拥有24000名员工。

  2020年以来,乐高集团对零售渠道进行改革,大力发展在线销售,并有计划地开拓更多的实体店,而这在2021年取得了成效。

  2021年,乐高集团新开 165 家乐高品牌实体店,其中 90 多家在中国。截至 12 月 31 日,全球门店总数达到 832 家。

  2021年,乐高的产品组合获得了玩具协会颁发的7项“年度玩具奖”。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Niels Christiansen)透露:“乐高最畅销的系列包括CITY城市系列、科技系列、Creator Expert创意大师系列、哈利波特系列以及星战系列。”

  在产能扩张方面,乐高集团在三大洲的五家工厂使该公司能够很好地应对最大市场需求的变化。

  2021年,乐高集团宣布计划进一步扩大工厂布点,在越南投资10亿美元新建工厂。该工厂位于胡志明市附近,将是乐高第一家运营中的碳中和工厂,旨在支持亚太地区的长期增长。

  此外,乐高集团还将在未来五年大幅扩大现有生产基地的产能,以满足当前和长期的需求,符合增长预期。

  在用户体验方面,乐高集团的战略是通过数字和实体游戏与消费者建立联系。乐高集团的《Digital Building Instructions》(数字拼搭说明)年内下载量达 960 万次,乐高生活App自 2018 年推出以来已被超过 3300 万用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