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在线拟更名;陈向东入驻抖音

2023-01-08 09:47: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本周,教育公司直播带货分外热闹。

  前有东方甄选开辟新局面后,新东方在线宣布,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更改为“East Buy Holding Limited”,将其双重外文名称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

  后有高途创始人陈向东正式入驻抖音,分享有关职场、成长、学习以及个人感悟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高途对直播带货的决心并不小,陈向东亲自挂帅直播带货业务CEO。未来,陈向东抖音个人账号或与高途佳品联动,形成直播带货的矩阵。目前,这两个账号均处于起步阶段。

  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还有哪些重要的事吧~

  01

  政策:深交所创业板禁止学前教育、学科类培训、类金融业务企业上市

  近日,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其中介绍,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873.67亿元,比上年增长9.13%。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起草了《北京市营利性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风险+信用”综合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表示要建立完善“风险+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和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实现对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监管。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2022年修订)》的通知,其中表示禁止从事学前教育、学科类培训、类金融业务的企业在创业板发行上市。

  近日,天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4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安排。《方案》要求完善招生录取机制,逐步提高文化成绩要求,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普通类专业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5%。

  近日,据教育部官网显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教育部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2025年)》的通知,其中表示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研究决定,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增设“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江西省义务教育新课程实施办法》,其中明确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类义务教育课程的设置。

  02

  产品动态:学而思练习本APP上线

  2021年底,专升本业务线在新东方大学事业部“冷启动”。一年来,专升本业务一直保持低调试水状态。新东方将如何布局专升本业务?专升本能否承托起新东方大学事业部“希望它未来能够成为第二曲线”的期待?新东方的入局,会给专升本行业带来一些新气象、新局面吗?

  近日,学而思近期推出了一款不改变学生书写习惯的手写练习APP“学而思练习本APP”。与纸质版相比,学而思练习本APP实现了作业环节的智能化,在反馈互动方面会更直接更及时。

  1月1日,希沃正式发售“希沃随身听力机S1”,64GB价格1099元,活动价549元。官方介绍听力机S1主要面向3-12岁儿童提供语言启蒙服务,满足“随时随地练听力”的需求——这是希沃少有的一款轻型智能硬件产品。为什么选择把新品落子于“听”的场景中?听力机S1能承载期待,成为准爆款么?

  03

  其它:鸿合科技收购壹点壹滴旗下“紫荆云”

  音视频SaaS技术服务商百家云(Nasdaq:RTC)日前于浙江德清举办上市敲钟仪式。2022年年末,百家云宣布与富维薄膜Fuwei Films (Holdings) Co., Ltd.的合并上市交易完成,并于2022年12月26日正式完成借壳上市,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近日,鸿合科技与壹点壹滴达成合作,宣布收购壹点壹滴旗下“紫荆云”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平台,并组建针对幼教服务的团队鸿合优学,这是继鸿合科技2021年收购高职教品牌爱课堂后,在教育领域的又一重点投入,完成了教育服务从幼教、普教到高职教的全周期布局。

  传智教育在其官微宣布,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同学们学习效果的影响,面向2022年3月1日-2022年12月10日之间入读传智黑马就业班的同学,传智黑马程序员将为其提供一次免费重读就业班的机会,有效期至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