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打造成一款元宇宙的平台型产品。

好未来发布元宇宙内容平台“少年创境”,3D沉浸场景构建知识内容新形态

2022-11-22 17:02: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图片来源|少年创境

  多知网11月22日消息,近日好未来发布一款沉浸式元宇宙知识内容APP“少年创境”,这是一款将知识内容与虚拟场景结合的元宇宙产品。目前,“少年创境”APP在各大应用商店均可进行下载。

  

  根据好未来介绍,“少年创境”旨在为用户认知世界、拓宽视野提供全新体验,用户可以在其中创建自己的人物角色,进入3D虚拟场景,以沉浸体验的方式了解文化与知识。

  相关负责人介绍,能够充分激发兴趣是在元宇宙场景下沉浸式学习的核心优势。了解并利用大脑的运转规律,让用户能更高效、更快乐地获取知识,在探索的乐趣中认识世界、轻松成长,也是好未来研发“少年创境”的初心。

  多知网下载“少年创境”APP了解到,目前,“少年创境”有3D英语口语、3D古诗词赏析、恐龙世界、西游记、三国争雄、梦回圆明园、大唐盛世、趣游山海经、海底乐园、文曲星苏轼、大宋风华、南极大冒险、非洲草原等板块。

  

  “少年创境”中提供了多款元宇宙虚拟场景,如唐代的长安城、复原版的圆明园、山海经、西游记,甚至太空、海底、南极等,用户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穿越”到不同场景当中进行探索,一边体验场景一边感受文化汲取知识。

  

  以「恐龙世界」板块为例,有学习区、讨论区、知识图,在学习区第一讲是“谁是肉食者”,然后注册用户就进入到画面当中,拖动屏幕左下角的方向按钮,用户可以走动,右下角有跳跃按钮,用户仿佛置身于一个真实的环境中,可以听见小鸟的声音和恐龙的吼叫,APP语音会提示:“小朋友,欢迎来到奇妙的恐龙世界,首先你要找到霸王龙,他们有巨大的脑袋和非常小巧的前肢”。找到恐龙后可以拍照,点击“完成拍照”后,系统会提示已经掌握了相关的百科知识,然后右上角就会弹出老师介绍霸王龙的特点,生活的时代等。目前,该板块已有37757人学习。

  

  

  可以说,“少年创境”是一个VR/3D与教育内容相结合的产品,小朋友可以沉浸其中,身临其境,调动起视觉、听觉等感官参与,能增强学生全方位的认知。

  “少年创境”是好未来的又一个新产品,其在产品形态、交互方式等层面的创新尝试,也许能为“元宇宙+知识内容”的结合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据好未来内部人士透露,“少年创境”后续还将加入用户自主创建内容的相关功能,或将打造成一款元宇宙的平台型产品。

  元宇宙能够提供更加丰富立体的沉浸式体验,符合教育行业的很多特点。在教育行业,未来或有更多“元宇宙+教育”的产品。有从业者分析称,元宇宙使学习过程中的参与、互动等方式更为多元,内容展示会更丰富更立体,这将改变学习模式。

  相关阅读:

  学而思发布全品类抖音电商直播间“学家优品”,助力“乡村振兴”

  好未来19周年庆:张邦鑫公布新使命、新战略,将推教育硬件与直播电商

  END

  本文作者: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