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9:00,等你来参加。

RTE 2022 职业教育论坛:技术与产业变革之下,职业教育机构如何破局?|活动

2022-10-20 13:26:01发布     来源:多鲸    作者:多鲸  

  自《职业教育法》修订以来,国家政策积极鼓励职业教育发展,并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凸显,职业教育的发展或迎来黄金时代

  在此新风口下,在线职业教育该如何破局?如何应用实时互动技术与职业教育企业结合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利刃。

  一方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技术应用的范围。随着 5G 、云计算、RTE 等技术的逐步成熟,人工智能与实时互动等技术成为各行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适应全球疫情环境,在线教育成为主流的教育模式,线上教育的渗透率达到空前高值,也为在线职业教育创造了良好的认知基础。在线职业教育不仅打破了时间及空间的壁垒,并开始通过更低的成本和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与评估模式打动用户,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而移动端教育产品的发展又使得在线职业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另一方面,职业教育在迎来黄金时代的同时,产业也逐步进入发展中后期,职业教育机构间竞争也愈发激烈。在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技术框架下,传统赛道很难再跑出「新巨头」,只有效率更高的企业才能够存活下来,重新切分职业教育市场的「蛋糕」。

  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教育行业的变革,传统的线下职业教育培训越来越难满足「Z 世代」多元化的学习需求,职业教育在线化趋势愈发明显。教育用户需求多变,单凭以往录播课不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多元化、便捷性的直播互动成为首选。

  在政策因素、技术因素、产业变革因素,用户需求变化因素甚至疫情环境因素等多方的共同催化下。如何激活传统市场竞争模式向创新性模式演进,乃企业之思。而如今,一个以持续经营为基础,以存量价值提升为增长手段,效率更高、质量更高的职业教育新时代正在来临。

  在诸多因素影响下的新时代,在线职业教育的新机会在哪?在线职业教育机构将如何破局?职教企业又如何在技术赋能之下、产业升级之中,转危为机、迭代进化,适应新环境、抓住新机遇、实现新收益?本次 RET 2022 职业教育论坛将从这些问题出发,抓住新风向。

  11 月 3 日 9:00,声网和多鲸联合举办主题为《破局,新风口下的在线职业教育》论坛,邀请到千锋教育副总裁兼教研院执行院长陈川、伯索科技  CEO  陈志飞、多鲸资本合伙人葛文伟、声网职业教育负责人邰伦裕、获得场景视频运营副总裁郑哲以及环球网校产研负责人赵国强,将聚焦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效率提升、产教融合等话题,一起立足当下、畅想未来,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知识盛宴。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

  【关于 RTE 实时互联网大会】

  RTE 大会是实时互动行业发起最早,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风向标大会。从 2015 年起至今,七年的时间随着实时音视频渗透各个行业,以  RTC 技术为支撑的实时互联网场景、产品在全球各地万象涌现。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 年 RTC 大会更名为 RTE 大会,去年的 RTE 大会发布了基于实时互动场景的「 RTE 万象图谱」,图谱覆盖了教育、泛娱乐、 loT  等 20+ 行业赛道以及 200+ 场景,引发广泛讨论。

  今年,RTE 大会内容再次全面升级,将以主题日的全新形式开启线上议程,分享内容全面覆盖技术、产品、行业、生态、公益等实时互联网行业的热门话题。并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联合国人口基金、五源资本、微软亚洲研究院、小米、 OPPO  、网易云音乐、思必驰、小红书、金山办公、赤子城、Rokid.Cocos 、环球网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单位的上百位嘉宾带来精彩的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