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会增加奥飞投资收益约2800万元,公司商誉预计减少4.48亿元。

奥飞娱乐6.6折出售有妖气,B站将以6亿元接盘

2021-11-27 20:1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于 11 月 20 日披露了《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称将有妖气 100%股权以人民币 6亿元出让给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幻电”)。上海幻电为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背后的实体公司。

  

  

  哔哩哔哩股份有限公司(Bilibili Inc.以下简称“B 站”)注册于开曼群岛,系美国纳斯达克以及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要经营视频网站、移动游戏、增值服务、广告、电商等 业务。此前, B 站通过间接持有 100%股权的上海幻电,与上海幻电及其工商登记股东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据此获得了对上海幻电的有效控制权。

  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上海幻电成为 B 站并表关联实体,纳入 B 站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截止 2021 年 9 月 30 日,B 站总资产为人民币 424.67 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 234.23 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短期投资余额为人民币 244 亿元。

  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4月,主要从事“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网站及“有妖气漫画”APP运营、网络漫画发表、网络动画制作、动漫版权运营等业务。据公告显示,有妖气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31.32万元和1066.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92.35万元和-1467.16万元,一年半亏损2760万元。

  2015年,奥飞娱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有妖气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9.04亿元,如今拟以6亿元出让给B站,相当于折扣6.6折。经奥飞娱乐估算,将会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2800万元,商誉预计减少4.48亿元。

  奥飞娱乐对此表示:在经营有妖气平台期间,通过自身多年积累的IP全产业链管理经验赋能,使得有妖气旗下的多个头部IP取得了市场影响力和商业收入的双增长。但近年来奥飞逐步调整经营战略方向,有妖气在用户定位等方面与公司内容业务战略规划存在一定的偏离。对于有妖气而言,如能获得互联网头部平台的用户资源和流量支持,有望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