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覆盖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

小叶子智能陪练与上音社联合研发AI版钢琴教材“小汤”

2021-08-25 12:14: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Dora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小叶子音乐教育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共同宣布,双方联合研发的《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AI智能彩色版)1-5册将于近日正式发售。

 

  据了解,《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系列(俗称“小汤”)于20世纪90年代,由上海音乐出版社从美国威利斯音乐出版公司原版引进中国,目前,在中国销量已累计突破2000万册,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

  此次AI版“小汤”面世, 以图、文、音、像、谱加AI的融合出版方式。家长和孩子在日常学习演奏时,可直接扫描图书封面的二维码,即可使用小叶子AI智能陪练小程序,对弹奏进行AI测评打分,还能观看三机位专业示范视频,学习手型、指法。

  小叶子音乐教育创始人兼CEO叶滨介绍,目前,小叶子已经实现10级以上难度曲谱的精准识别。

  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费维耀也表示,AI智能版钢琴教材把过去教材里面弹奏的部分,通过增强虚拟现实的功能以后,让孩子们的学习变得更加立体。能够看到老师演奏的过程,甚至演奏的一些细节,多角度地去了解这个作品。

  “目前,这样的AI教材在音乐领域里是第一套。”

  此外,根据小叶子官方公布的数据,历经8年发展,目前其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覆盖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