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题拍拍APP宣布签约沈腾为代言人;2021年全国高考6月7日开考

2021-02-21 17:19: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不经意间,春天的脚步已在枝头孕育。正式复工的头几天,一起回顾一下行业发生了哪些新气象。

  01

  观察:在线大班课广告语集体“焕新”

  多知观察到,从去年到今年,在线教育各选手的广告文案有一些变化。也可以看到,在线教育各家的侧重点在转移。

  总体而言,每家的广告在不同时期,策略各不相同,从广告词能看到各家的特色和想输出的品牌点。但是,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广告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将广告到产品一以贯之。

  2020年既是实体经济由“双轮驱动”转向“内部大循环”的一年,也是下沉市场的消费业态被迅速催熟的关键节点。

  据酷云互动2020触媒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下沉市场贡献了65%以上的互联网新增用户。58同城的调研报告也显示,下沉市场用户日均手机使用时长达到了6.02小时,增速明显。

  疫情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居民尝试体验在线网课,疫情有所好转后,在线网课如何扎根?用户又持以怎样的态度?对此,多知网访谈了几个县城里的家长和学生用户。我们发现,当前,县城里的在线教育用户有如下特点:县城在线教育用户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需求更立体,更结合升学节点做规划;品牌的认知度不强。

  上个月,北京动因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并购Isee灰姑娘儿童艺术中心。此次并购整合后,动因有望成为体育艺术教育领域最大的公司之一。

  动因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那立伟表示:“未来,我们希望成为素质教育赛道的领跑者。”此次并购Isee灰姑娘,是动因在企业发展战略转变后的思考决定,也是动因加速素质教育赛道布局迈出的第一步。

  有投资人此前告诉多知网,教育行业本质是适合并购的,而2021年或将出现比较大的并购浪潮,且可能是重量级多周期叠加的并购,此次动因体育和灰姑娘的合并,或预示着素质教育的并购潮将来临。

  02

  K12:题拍拍APP宣布签约沈腾为代言人

  日前,专注于解决中小学生作业问题的APP题拍拍宣布,签约知名演员沈腾为代言人,希望共同将“作业有问题,就问题拍拍”的产品价值理念传递给用户。

  近日,科德教育(SZ300192)发布公告称,苏州科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与穆建成、穆红曼签署了《天津市旅外职业高中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各方约定由穆建成、穆红曼将其持有的民办营利性学校即目标学校,天津市旅外职业高中有限公司100%股权按27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科德教育。

  03

  政策:2021年全国高考6月7日开考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从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组织工作机制;完善高考入学机会公平保障机制;深化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强化高校考试招生监督管理;优化高校考试招生宣传服务,五方面进行工作指导。

  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提示》指出,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全省普通高校、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都要正常开学,高校开学时间原则上不早于3月3日,不晚于3月15日,各市地(县、市区)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月3日至15日。

  近日,山东教育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普通中小学规范办学十五条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考试或面试选拔学生;教师对书面作业全批全改,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评改作业;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等。

  04

  职业教育:橙啦教育获6600万元投资

  一站式职业教育品牌橙啦教育宣布近期完成66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用友集团、全美教育及京育基金领投,华夏桃李资本担任独家融资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