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直播次数增长率达到200%。

2020抖音直播数据图谱:2月教育类开播主播增长率为110%

2020-04-21 13:01: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近日,抖音联合巨量引擎首次发布 《2020抖音直播数据图谱》,其中,2月教育类直播次数增长率达到200%,“文化教育”类直播位列直播场数榜首。

  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抖音成为了在线学习的新渠道。抖音教育直播细分类型包括:职业、语言、K12、资格证考试、艺考、高考、考研、公考、留学、舞蹈培训、声乐培训、四六级等。

  2020年2月,共有23家国内高校在抖音进行线上授课。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位列累计在线人数Top 3,清华大学成为上榜累计在线人数Top 50课程最多的高校,天津大学更是选择把“开学第一课”搬上抖音直播。

  在泛教育方面,抖音引入名校公开直播课、学而思网校直播课、汽车知识科普、语言教学直播,对泛教育类直播内容进行了整合。在2月5日-2月9日的活动中,共有62个账号直播泛知识类内容,累计看播人次达到2969万。

  此外,抖音联合京东、华为、滴滴、三星、宝洁等企业,与南开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共同发起“直播宣讲会”,用直播的方式进行企业春招宣讲。从3月20日-4月14日,空中宣讲及求职公开课程累计达到304场,观看人次超1029万。

  总体来看,抖音的校园内容互动生态正在形成。全国高校开设的官方账号超过770个,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占比超过80%。

  数据显示,与2019年12月相比,2月教育类开播主播增长率为110%,直播观看次数增长率为550%,直播次数增长率为200%,平均每场直播观看次数是整体直播平均增长率的1.7倍,平均每场直播观看次数增长率为116%。 

  同时,在2020月2月直播场数Top 5内容中,“文化教育”类位列榜首,成为抖音直播场数最多的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