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识付费博主透露,“抖音方面通知得比较紧急”。

抖音暂时下架教育培训类目商品,“因系统升级”

2023-03-25 11:10: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日前,学浪面向抖音课堂/学浪的用户发送《关于「教育培训一级类目暂时下线」说明公告》通知。学浪方面称,因系统升级,暂不支持经营教育培训类目商品。

  受此影响,在教育培训一级类目下,通过抖音课堂/学浪进行发品的存量课程暂时不可售卖,同时暂不支持修改和创建新的课程商品。已付费购买的课程仍可在抖音课堂/学浪正常学习。

  抖音方面表示,3月31日平台将根据升级情况作进一步通知。

33.png

  此外,抖音电商也面向商家发布相关通知,表示,由于系统升级,暂不支持经营教育培训和生活娱乐充值类目商品,开放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同时,抖音投流平台千川暂停涉及教育培训和生活娱乐充值类目类目商品的投流。

  学浪是大力教育旗下面向成人的线上学习平台,成立于2020年10月,打通了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为知识传播者提供线上招生、课程交付、用户运营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24日上午10时后,多知网观察抖音平台发现,抖音小店的教育培训课程产品已经下架,学浪平台相关课程处于“停售”状态。

  也就是说,对于抖音上通过学浪平台交付课程的知识付费商家来说,传统变现链路目前受限。而此时依然在直播带课的知识付费博主,并非通过挂车(小黄车)带货的形式,取而代之的是用“小雪花”功能来挂卖课的第三方小程序。

  有知识付费从业者向多知网透露对此举带来的影响:“抖音方面通知得比较紧急,(其它备选方案)我们来不及准备。这导致的直接结果是目前几乎所有知识付费类的课程已经无法购买了,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抖音尽快完成平台升级。知识付费对于抖音来说已经是百亿赛道,未来有可能是千亿赛道,相信抖音也会尽快解决的。”

  对于抖音此次暂时下架教育培训课程商品背后有无其他具体原因,抖音方面并未回复。

  近年来,随着知识传播浪潮到来,越来越多的知识传播者走进抖音直播间,在这个日活超6亿用户的大平台进行直播带课。不过,此番令人措手不及的调整或许让更多人开始意识到,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当前,小红书、B站等也日渐成为年轻人买课学习的渠道之一。(多知网 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