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临近!

安徽、四川绵阳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开工通告

2020-04-12 11:10: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4月9日消息,近日四川绵阳发布了《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公告》,从4月1日起,绵阳中小学、幼儿园等分四批次有序开学复课。

  开学后不得组织集中性考试考核。《公告》称,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绵阳市分四个批次开学复课:

  第一批: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4月1日开学。

  第二批:高二年级、初三年级、小学各年级于4月7日开学。

  第三批:高一年级、初二年级、初一年级于4月9日开学。

  第四批:幼儿园、特教学校和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于4月13日开学。

  此外,校外培训机构于4月13日后可以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公告》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绵阳市直属学校的开学方案及开学准备情况由市教体局审核,其他学校报当地教体主管部门审核。

  开学前,县市区教体主管部门指导所属学校修订完善开学方案、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护物资、隔离空间、环境卫生改善等准备工作,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得开学。

  开学后,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入校筛查,开展“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实际实行错时分批授课、体育活动、就餐、就寝。学校不得组织跨班级的聚集性活动和集中性考试考核。学校除本校教职员工、学生及防控人员外其他人员均不能进出校园,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管理。

  4月11日,安徽省合肥市发布《关于我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开学复课时间的通告》。

  为有序做好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现就我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开学复课时间通告如下:

  4月20日,高二年级、初二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高考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

  4月26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复课;技工学校开学复课。

  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另行研究确定,不早于5月6日。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开学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附29省(自治区)开学时间:

 

       天津

 

  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开始正常上课。

  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

  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全市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适时复课开学,具体复课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疫情结束后,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等复课开学。

 
重庆
 

  4月20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

  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4月27日开学准备;

  小学1—3年级、中职其他年级做好5月上旬开学准备;

  高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时间及社会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统一于4月13日开学;

  中学其他年级、小学四至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

  小学一至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

  幼儿园于5月6日后视情开学,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公布。

  高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山东

  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

  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

  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辽宁

  4月15日辽宁省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省域内同步开学。

  初中三年级为第二批开学,实行同一市域同步开学,由各市确定开学时间。

  甘肃

  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9日开学。

  普通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初中、小学按4月13日做好开学准备,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实行市(州)域内同步。

  高校毕业年级可安排4月13日返校,整体开学可按4月20日准备。

  幼儿园、特教学校待疫情结束后开园、开学。

  江西

  3月20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海南

  高三、初三年级按2020年4月7日开学做准备。

  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和中职学校按2020年4月13日开学做准备。

  小学各年级按照2020年4月20日开学做准备。

  幼儿园由属地市县党委、政府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幼儿园防控条件自行决定,但是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4月20日。

  高校和国际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开学时间及留学生、外籍教师的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河南

  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统一开学复课。

  中小学校(含市县所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由省辖市统筹安排,且不早于4月13日,原则上初三年级省辖市域内统一开学时间。

  高校(含省属中职学校)其返校复学时间,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判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总体考虑安排在中小学校返校复学之后。

  黑龙江

  4月7日,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全省同步开学。

  4月13日至17日初中毕业年级按照市域同步原则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地)自行确定。

  初中、高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各市(地)视情况自行确定。

  高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湖南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

  吉林

  全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7日开学。

  福建

  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

  安徽

  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

  4月26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复课;技工学校开学复课。

  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另行研究确定,不早于5月6日。

  四川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中学其他年级、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小学四至六年级:4月7日开学。

  技工院校、小学一至三年级、幼儿园:4月13日开学。

  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经省学校防控组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江苏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下同)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

  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山西

  全省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开学做准备,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

  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开学,按照4月初开学进行准备。

  其他年级开学事项视疫情研判决定后,提前一周通知。小学、幼儿园原则上在疫情解除后开学。

  陕西

  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

  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初三年级,具体时间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原则上按照“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国际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顺序错时错峰开学。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广西

  高三、初三年级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开学。

  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和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云南

  高三、初三年级于3月23日开学,其他学段、年级学生暂不开学。

  贵州

  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新疆

  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定于2020年3月16日开学,其他学段随后根据自治区总体工作安排有序开学,具体时间由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发布。

  西藏

  西藏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2020年3月下旬。

  宁夏

  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

  内蒙古

  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同步开学复课;

  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青海

  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4月1日至15日,本科、高职陆续开学。

  河北

  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上海

  初高三4月27日返校,中考定在6月27-28日。9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宣布,上海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级各类学校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

  广东

  初高三学生4月27日返校,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