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拉长一天的时间?

【一周连连看】达内或面临退市风险,编程猫完成C轮融资

2019-11-10 10:01: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快到年末收尾工作了,教育行业忙忙碌碌,机构加班也成了常事。大家恨不得一天当作两天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完成工作。

  那么,究竟如何合理拉长工作时间呢?多知网梳理了两个方法供参考。

  延长24小时法:只要你跑得足够快,次日的晨线就追不上你,你就能留在前一天,再也不怕任务deadline~

  充分利用24小时法:9月23日之后,南极进入极昼,因为晚上才会睡觉,所以只要一直待在南极就不用睡觉,节省了睡觉时间~

  工作不易,多才多艺~继续锁定本周教培行业消息:  

本周重要消息:

  根据日前达内科技董事会独立审计委员会调查的财务报表审计结果显示,2014至2018财年的收入错报总额将少于人民币9亿元,约占此前报告的该时期总收入的11.5%,而实际的收入错报金额可能会更高。

  审计委员会于2019年4月着手进行独立调查,至今过去半年公示结果。

  达内曾在上个月底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由于持续拖欠截至2018年财报,除非公司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将面临退市。

  达内科技(TEDU)正在遭遇上市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

  然而,在资本趋于冷静的时代,少儿编程却成为黄金赛道,融资消息不断。

  本周,编程猫宣布获得单轮4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到10亿元。

  今年是编程猫商业化元年,与此同时,整个少儿编程赛道还在快速成长,入局者越来越多。

  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李天驰开始将目光从公司规模增长转移到效率提升,“本轮融资后,我们希望还是加大对产品的投入,对教学系统继续升级,Octopus系统是提高效率至关重要的一步。”  

K12领域:跟谁学Q3小学业务增速超800%,多纳外教学堂停运

  本周,跟谁学发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财年Q3,跟谁学营收5.57亿元,同比增长461.5%;运营亏损为1081.5万元,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0万元;销售费用为3.3亿元,去年同期为3100万元;总注册人次同比增长240.2%至82万。

  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首席财务官沈楠就在线K12大班课市场竞争加剧下的获客问题、运营效率问题、小学业务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周,多纳外教学堂发布变动声明称,因新东方在线课程体系升级,多纳外教直播课程决定于2020年5月31日起停止运营。

  新东方多纳外教学堂是新东方旗下在线少儿英语品牌,于2016年5月上线,主要面向4-12岁孩子提供少儿英语小班课程。今年8月,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创建人陈婉青在朋友圈宣布已离开多纳,将正式加入编程猫,并出任COO一职。

  近日,北京市中小学校和培训机构正面临新一轮教师招聘热潮。人才需求的上涨的同时,有教师招聘门槛也在提升。

  据了解,要应聘北京公立中小学老师,学历需是硕士及以上,而且还有相应的学科要求,部分中学还要求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或者要求硕士就读于师范学校。

  据透露,放弃兼职名师战略选择打造自身独立的教研和培训体系,培养全职教师,成为目前多家教育机构选择的发展战略。

  据北京精华学校师资培训部负责人介绍,精华全职教师已接近500人。面向校招入职的教师及员工,精华还推出量身订制的“明师计划”。    

素质教育领域:画啦啦、Dr .S赛先生分别完成新一轮融资,动因体育宣布阿里前高管郭卓琼出任首席运营官

  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于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乐高家族办公室Kirkbi旗下乐高创新投资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启明创投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画啦啦也是国内首家获得乐高家族办公室投资的企业。据李伟透露,B+轮融资将用于画啦啦Art-Cloud在线美术教学系统的升级、在线少儿美术课程的研发、优质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的提升。

  此外,近日, Dr .S赛先生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是天地酬勤、北塔资本和精中教育。此前,Dr.S赛先生已连续获得来自中科创星、北塔资本、蓝象资本等科技与教育产业资本的天使轮及Pre-A轮投资。此次A轮融资后,Dr .S赛先生将进一步扩大课程研发投入、系统开发及增加师资储备,并快速扩大市场。

  动因体育本周宣布,任命前阿里巴巴高管郭卓琼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全面负责动因体育核心业务的运营管理,直接向创始人兼CEO那立伟汇报。

  歌斐教育首次对外披露融资信息,宣布完成A1轮融资,目前累计完成三轮共1亿元融资。三轮投资方分别为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同程旅游、荣大资本和天翊资本。本轮融资完成后,歌斐教育将持续升级商业模式,以教育综合体旗舰店、教育地产商业店和社区升级品牌店的组合模式,快速发展布局,带来一站式教学和服务。

职业教育领域:文化长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美团点评三年内为教培机构带来千亿学费

  本周,文化长城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10月28日,文化长城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曾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

  以“吃”为主的美团也开始看教育了。

  “截至9月30日,美团点评收录教育机构134万个,沉淀用户评论超过210万条,年度访问用户达1.69亿。未来3年内,美团点评预计会为教培机构带来1000亿元学费,沉淀2000万+条真实评价。”

  发布会上,美团点评教育业务负责人李亦兰用一串数字表明了美团点评在教育培训业务板块取得的成绩并立下了三年内的小目标。作为2016年才孵化出的美团点评新业务板块的负责人,李亦兰的底气从何而来?  

下沉市场:在线教育下沉市场渗透率不高,区域下沉存在盲目性

  2019年来说,下沉是热点。企业撬开了一个新的市场缺口去做增量,同时,在线教育在下沉城市渗透率不高。

  就下沉事情的线下的培训机构而言,每个城市都有一些龙头教育企业,在当地有渠道、有品牌,但很难进行跨省扩张;另一个现象是,科技的应用和变革,让线上和线下的界限变得模糊。

  在线教育机构会选择去线下开辅导中心以期待获得更好的效果;而传统的机构也会更加看重大数据、信息化,使得效率提升……

  这些背景之下,教育领域有哪些新的机会?在线教育机构如果想要做到下沉,什么样的路径更容易成功?就这些问题多知专访了蓝象资本执行合伙人周爽。

  除了头部机构和在线教育下沉外,在广阔的非一线城市,本地市场也有着跨区域、扩科等下沉需求。

  一二线城市的教培市场竞争已经趋于饱和,三四线城市无疑成为了民办教育竞争的“新蓝海”。然而,下沉市场却存在品牌本地化阻碍多、跨区域运营标准化进程慢、具体落地难实施、用户习惯及认知不清晰等问题。

  如何在分散的下沉市场快速跑马圈地成为了各家比拼的重点之一。作为驻扎在下沉城市的品牌商,创办于2017年1月的校长堡为机构已经为3000多家校长提供产品、咨询、服务。

  那么,在校长堡眼中要如何解决下沉市场的难题呢?  

教育信息化: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整装待发,智慧校园正在影响九寨沟教育

  腾讯入局产业互联网已有1年时间,在这1年里,腾讯正式发布“腾讯教育”品牌,并交出了一份教育产业成绩单。

  梳理腾讯的整体战略,2019年教育在腾讯内部的地位得到了战略性的提升——在教育B端做“数据打底”,在教育C端探索有辨识度的品牌,自营+合作大力布局。

  总之,腾讯教育顺应“产业互联网战略”整装出发,避免重复性的建设,更专注更团结地做教育。

  腾讯已经做好了长足的准备,要把用户和合作伙伴留在腾讯的生态系统中。其中,处在产业互联网战略上的腾讯教育已经开启了一场“有耐心”、“坚持看好”并面向未来的军备战。

  近日,多知网来到了四川省九寨沟县。2017年8月8日晚间,九寨沟发生了7级地震,导致全县23所学校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其中,距离震中最近的小学漳扎镇小学地基塌陷、墙面开裂,受灾严重。

  地震造成的伤疤,不可能风过无痕一样散去,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今年9月,经过2年时间的重建,漳扎镇小学更名为九寨沟小学重新开学。据九寨沟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李斌介绍,九寨沟县会努力“将九寨沟小学打造成为民族地区对外交流示范窗口学校”。

  “2018年底,九寨沟县和腾讯教育建立了合作,要通过腾讯云,建立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融合的智慧校园。”陈李斌说。

  “人工智能教育,青岛要做全国走得最快的城市!”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姜林说。

  早在2018年12月14日,青岛市就和商汤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要推广人工智能教育。2019年9月1日新学期,青岛市100所中小学2万余名师生开始尝试人工智能课程,这是大规模开设人工智能课程的一次探索。

  以“高考大省”闻名的山东和“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究竟是如何联手让人工智能课程在中小学落地实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