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微信再发利诱规范;罗辑思维上市拟登陆科创板

2019-10-20 12:01: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本周,随着一则视频的广泛流传,量子波动速读也引起了舆论的讨论;微信官方宣布将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进行修订;VIPKID六周年宣布付费学员已超70万……接下来一起看下具体消息:

  观察:“量子波动速读”是骗人的;微信再发利诱规范

  凭借翻书所形成的量子波动,不用眼睛看就能了解书中含义的科学速读法,这种让人瞠目的方法被称之为“量子波动速读”。多知网独家采访了金色摇篮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发展心理学博士、儿童发展专家程跃。他认为,“量子波动速读显然是一个骗局、伪科学。”

  微信官方宣布将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进行修订。

  依据《规范》内容,包括以诱导分享类、诱导关注类、欺诈类、违法经营及可疑服务类内容等为代表的19类内容被视为违规。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规范》对微信外链规则新增了4项内容:不可违规使用用户头像;不可诱导、误导下载/跳转;不可进行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违规活动,不可以违规拼团等。

  最近一则视频广泛流传,视频中的孩子不断翻手中的书,发出像点钞一样的声音。宣传者称只要速度够快,孩子们可以在1—5分钟内阅读完10万字的书。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教育业务再有新进展,根据《晚点Latepost》报道,字节跳动清北网校负责人刘庸近日离职。对此,字节跳动向多知网回应称,教育是字节跳动很重要的战略方向,GoGokid、清北网校等都是字节跳动探索教育中的组成部分,目前还在探索阶段。

  2019年10月1日凌晨2时许,最早以搜索业务立项的网易有道,以在线教育科技公司的身份赴美递交招股书。

  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自己都没有想过,今天的有道会成为一家纯教育科技公司,去竞争在线教育最红海的赛道。

  从生死边缘到即将成为网易旗下第一家上市的子公司,有道经历了最初初探词典业务,试水直播大班课,策略调整为全年龄段在线教育产品的几番转折。在这背后,有道有着自己的生存法则。

  K12:VIPKID付费学生人数达71.2万

  在创立6周年之际,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发布公司全员信并在信中透露,截至9月30日,VIPKID平台付费学生达71.2万人,签约北美外教数量超过9万人。

  她在信中坦言,2019年初开始,在线教育行业经历了一系列的洗牌和重塑。行业规范要求不断提高、资本降温、不断有教育机构“倒下”,让在线教育原本火热的趋势降温不少,考验着教育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此外,VIPKID官方表示:在最新的E轮融资中,由腾讯领投的资金已经到账;针对近日外界关于VIPKID存在“数据造假”、“资金链断裂”等情况,其已启动法律程序。官方称在刚刚过去的开学季,VIPKID营收达到27亿元。

  今年4月份,洋葱数学完成3亿元D轮融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人员不断填充,洋葱数学物理空间扩张的步伐也在加速迈进。

  在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临风的心中,他非常认可并且向往硅谷创业公司的办公风格。而随着所拥有空间的越发宽阔,洋葱数学也有了更多打造这种自由平等办公区的余裕。

  到底有多硅谷?多知决定亲自去瞅瞅。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好未来教育集团公共事务总裁万怡挺以“中外合作 共创美好教育”为主题分享了好未来国际教育合作的最新实践。

  早幼教:茂楷宣布获得金宝贝超亿元战略投资

  宝宝树发布公告表示,10月10日,TenzingHoldings 2011, Ltd.(Tenzing)作价4560万港元转让2000万股给复星旗下基金Startree BVI。

  根据公告,股权变更前,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持股25.45%,复星国际及其旗下基金持股23.48%。股权变更后,王怀南持股比例降低为24.27%,复星持股比例增至24.67%。复星取代王怀南成为宝宝树最大股东。

      托育服务品牌MoreCare茂楷宣布获得金宝贝超亿元战略投资。

      金宝贝方面表示,战略投资MoreCare茂楷后,将进一步扩充其业务布局,将托育纳入集团服务体系,同时帮助MoreCare茂楷融合早教中的亲子课程,设计出集托育服务、亲子教育、早教培训于一体的托育3.0模式,推动托育和亲子教育的一体化发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了《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自2019年10月8日起施行。《设置标准》提出鼓励通过市场化方式,采取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在就业人群密集的产业聚集区域和用人单位建设完善托育机构。

  STEAM:编玩边学发布“C-B-S生态战略”

  10月中旬,编玩边学在武汉举办发布会,发布了“C-B-S生态战略”。编玩边学创始人兼CEO郝祥林表示,其中C代表C端在线小班业务,主打二线以上城市;B代表B端授权线下店业务,主打二线以下城市;S代表学校端业务(School),通过战略投资方科大讯飞15000所学校渠道联合进校。C-B-S 三个业务并非三条业务线,而是相互联动、形成合力的一个有机整体。

  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和码编程”宣布于8月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蓝资本(中国软件国际),脱胎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产品技术及市场推广等方面。此前,和码编程曾于2018年1月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知识付费:罗辑思维上市拟登陆科创板

  中金公司关于思维造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思维造物是罗辑思维的母公司。这表明罗辑思维上市进程获得实质性进展:已将目标市场确定为科创板。

  职业教育:“美团大学”正式成立

  美团在北京召开以“新职业·新技能·新发展”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美团大学”正式成立。美团大学下设八大学院,涵盖餐饮、外卖、美业、酒旅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致力于成为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的大本营。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快手教育生态报告》,对快手教育生态做出系统盘点,报告显示,快手教育生态的多项数据已达到亿级。教育类短视频累计生产量高达2亿,作品日均播放总量超过22亿,日均点赞量超过6000万。其中,素质教育、三农、职业教育、学科教育四大垂类支撑起知识内容池。

  “对啊网在做的事情是构建职业生态的两个‘连接’——连接企业、连接高校。” 对啊网CEO栾建莛在发布会上表示。会上,对啊网还透露其产教融合最新成果:过去一年里,先后与全国2586所院校取得联系,与386所院校确定初步合作意向,与157所院校达成实质性合作,更与其中103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书节选:高思的错位竞争法则

  从To C到To B,再到S2B2C,高思要成长为S。须佶成认为:“To B有五年的黄金期。这个市场刚刚开始,所以有很大空间。

  这次,多知网原创出版、即将发售的《变革与新生》将通过和高思核心管理者的深度对话,重点研究高思持续奔跑的内核驱动以及方法论。

  OpenTalk快速蹿红的数学思维,下一个增长节点是什么?

  多知网第二十四期OpenTalk“快速蹿红的数学思维,下一个增长节点是什么?”举办。

  你拍一创始人兼CEO唐振华受邀参加,进行了主题为《面对在线教育流血扩张困局,“特种兵老师”模式是否能破局?》的分享。他认为,数学可以做大班容:

  第一,数学这件事情和英语不一样,它天然支持比较好的共时。第二,数学这件事我们强调速度和精度,所以需要大家来比赛,竞争氛围很重要。第三,要考虑到规模化供给,好老师可以带大班,大班有好收入,好收入才可以留存好的老师。

  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以“规模化节点下,豌豆思维如何破解运营效率难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提到,数学思维是一个早期赛道,在早期行业,起点可以靠产品的创新和好的idea,但公司要活下去靠的是长久的深度运营,精细化的服务。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同威资本管理合伙人刘晶以“数学思维赛道火热背后的冷静思考”为主题,剖析了资本眼中对数学思维赛道的深度思考。他认为,企业分四个红利期:行业红利、运营红利、产品红利、品牌红利,一定是不可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