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知识付费的资本故事在不断讲述。

罗辑思维母公司上市获实质进展:已将目标市场定为科创板

2019-10-16 18:24: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昨日,证监局发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关于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造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思维造物是罗辑思维的母公司。这表明罗辑思维上市进程获得实质性进展:已将目标市场确定为科创板。

  中金公司与思维造物于2019年8月30日签署了《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对象)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辅导机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之辅导协议》。协议披露了具体的辅导步骤及时间安排,其中辅导前期准备工作已于今年8月完成;正式辅导期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将分别在今年9-10月、11-12月举行。

  根据天眼查数据,思维造物成立于2014年6月,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罗振宇同时也是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30.35%;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杰黄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6.26%,罗振宇是其最终受益人;第三大股东为网名“脱不花”的得到CEO李天田。在罗辑思维的股东中,还包括了红杉资本、真格基金等。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2017年,思维造物每年完成一轮新融资。

  

图片源自天眼查

  思维造物旗下产品涵盖得到App、少年得到App、得到大学、每天听本书、得到文库、李翔知识内参、何帆报告、《罗辑思维》节目、“罗辑思维”公众号、“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知识就是力量》节目、知识发布会。

  回顾罗辑思维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知识付费产品的探索与转型,也代表着新经济时代下教育内容产品的一种演化方式。

  资料显示,思维造物成立于2014年6月,而作为前身的《罗辑思维》知识脱口秀,则在2012年12月21日便已开始周播,同于这一天,“罗辑思维”同名微信公众号开通,每天推送一则罗振宇本人的60秒语音。

  经过内容电商、社群经济等尝试后,罗辑思维创始团队确定以知识服务作为核心业务,并于2015年11月推出得到App,以为用户提供“省时间的高效知识服务”为标签,推出薛兆丰、万维钢、宁向东、吴军、武志红等课程产品。

  2017年3月8日,罗振宇进而宣布《罗辑思维》节目从视频的形式改为音频,更新频率也从周播变更为日播,并只在得到App播出。

  2018年10月,得到App&罗辑思维CEO脱不花宣布“得到大学”开学,从纯线上化的知识服务产品,到具有更强教育属性且线上线下联动的实体“大学”。

  知识付费的资本故事总有前赴后继者不断讲述。如果上市进程顺利,罗辑思维有望成为知识付费第一股。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从科创板企业所属行业来看专用设备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两个行业科创板已受理公司数量最多此次罗辑思维作为知识付费领域能否过会受到业界关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