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开启五大升级!

少儿编程提速:编程猫反攻线下,三年将设1000个学习中心

2019-06-22 12:36: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5年前,国内的少儿编程还是一片待开垦的荆棘地,随着STEAM教育在中国的落地生根,少儿编程教育,也逐渐被政策红利推向风口浪尖。

  一夜之间,踏上风口的编程机构扎堆涌现在STEAM教育赛道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诞生160多家少儿编程公司。面对国内编程教育进入下半场淘汰赛,编程猫开启了新一轮的自我革新。

  昨日,编程猫在北京召开2019“M+战略”发布会。编程猫对市场、服务、课程、科技、品牌进行5大战略升级,未来编程猫将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预计三年内,在全国100座城市设立1000个编程学习中心。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透露,一是为了迎接政策下少儿编程发展的新阶段;二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编程产品和服务。

  市场升级: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百城千店”计划

  据美国HackerRank发布的《2017开发者技能报告》,目前少儿编程教育在美国渗透率达44.8%,而中国的少儿编程教育渗透率不足1%,这意味着,在中国还有大部分的孩子没有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改革的成果。

  在M+战略发布会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丁新副会长,分析了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普及现状。

  他认为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5月12日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这些新政策无时无刻不在透露,国家大力支持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重要讯息。通过政策和技术,去促进和赋能教育领域的新探索,成为当下教育革新的趋势所在。

(编程猫M+战略发布会嘉宾: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丁新)

  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编程教育将成为教育领域的核心元素。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编程,成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实上,编程猫正在做这件事。

  诚如CEO李天驰在发布会上所说:“通过4年时间的产品打磨,编程猫已经做好了从0到1的工作,接下来是时候在1后面加0了。”在这个被誉为“商业化元年”的2019年,从线上扩大到线下教育,或许将成为编程猫未来新的标签。

  为了打通多元化的教学场景,让更多不能接触线上教育的孩子有学习编程的机会,编程猫“百城千店”计划顺势而生。预计三年内,在全国100座城市,编程猫将设立1000个编程学习中心。从线上到线下,为孩子全方位开启通向人工智能新世界的大门。

  当然,在计划执行阶段,媒介的力量不可或缺。李天驰认为,如今在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的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不是同行竞争,而是奥数和英语。为什么?因为要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接受少儿编程,首先得让他们知道这个“东西”的益处。

  在发布会现场,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先生十分同意这一说法,认为“未来少儿编程市场规模庞大,但编程成为“刚需“依然是个时间问题”。并表示:

  分众传媒认可编程猫过硬的产品,愿意和编程猫达成战略合作,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助力编程猫成为少儿编程行业的领头羊,一齐助力提升少儿编程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编程猫M+战略发布会嘉宾: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

  服务升级:设计赋能教育,连通世界一流学习空间

  计划有了,百城千店该如何落地呢?

  创造了世界瞩目教育奇迹的芬兰,坚信好的建筑设计能够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业成绩。编程猫在追求教育国际化的道路上同样认为,科学的教学空间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个性化支持。

  编程猫邀请了芬兰国家图书馆室内总设计师PäiviMeuronen,作为编程猫线下“千店”的首席设计师。在为孩子们升级教学环境中,融入芬兰的高品质空间设计理念,目的是打造一个连通世界一流设计的教学空间样本。

  (编程猫M+战略发布会嘉宾:芬兰图书馆主设计师Päivi

  设计师Päivi在发布会上提到了“建筑赋能教育”的设计理念,用“开拓者”和“未来创造者”两个词概述了对编程猫的印象。“我们虽然相隔千里,编程猫做教育,我做设计,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理念。”

  她十分欣赏编程猫CTO说过的一句话:“编程猫不仅仅是为了让孩子学会编程,而是为了通过编程,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让设计赋能教育,让编程赋能教育。她期待和编程猫强强联合。

  Päivi希望通过编程猫线下学习中心的设计,让更多的孩子实现在“玩乐中学习”。所以,在设计中,她特别强调学习中心公共空间和学习区域的流动性。公共空间也可以利用成为一个好的学习空间。

  Päivi表示这两个空间在颜色的选取上也是别出心裁,它们都是从编程猫的小精灵身上获得了灵感。

  此外,学习中心还将通过AI技术实现教学场景全覆盖,辅助学生学习、教师授课,开启智慧课堂,充分实现教育信息化。

  我们希望这种连通世界一流的学习空间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在线下铺开,让中国的孩子在更灵活更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中获得成长。

  课程与科技升级:教育部新课标+美国K12计算机框架融合,打造差异化课程体系

  学习环境有了保证,内容的打磨更需要精益求精。尚未成熟的少儿编程行业,依然存在课程体系良莠不齐和师资需求缺口。毫不夸张的说,拥有独立科学的课程体系,是判断一家教育机构权威与否的标准。

  本次发布会上,CEO李天驰重点介绍了编程猫最新升级的矩阵式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对标美国K12计算机科学框架的同时,紧贴国内教育部新课标,完美填补了少儿编程领域无法个性化定制编程学习计划的空白。

  第一次做到了让每个4~16岁学编程的孩子,根据不同的年级,进入自己的编程课程线。

  邀请了来自人大附中、华师大附中等百校名师,一同参与编程课程研发,严苛制课。

  编程与跨学科紧密结合,将编程知识切实运用到其他学科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编程猫希望,通过覆盖4-16岁全学段,按年级切入的整套矩阵式课程体系,来拓宽孩子的思维深度和学科广度,让他们在趣味编程中,培养创新能力。

  在发布会现场,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从学员家长和投资人的身份,对编程猫课程体系给予了高度认可。“给孩子的产品,一定要好,因为他们的成长时间最宝贵。”这也是编程猫一直以来用心做教育的标准。

  (编程猫M+战略发布会嘉宾:紫牛基金合伙人、前央视著名主持人)

  除此之外,编程猫CEO李天驰还在发布会上重点分享了科技升级。编程猫将借助AI技术实现对编程教学场景的全覆盖,通过AI+真人教师教学系统来高效辅助教学。

  编程猫希望,凭借软内容+硬科技升级的打法,能够为学编程的孩子提供扎实的学习体验,树立编程猫在少儿编程的赛道上强不可攻的“高壁垒”。

  加速奔跑:4年8轮融资,从线上走到线下

  在略显拥挤的K12素质赛道上,编程猫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线。

  从图形化编程教育服务做起,到自主研发编程工具和课程,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凭借图形化编程的差异化定位,实现游戏化教学。编程猫最终从线上走到线下,形成了一个工具、内容、平台、社区共生的编程生态圈。

  诚如编程猫CEO李天驰所言:“创业者不能停歇,需永远心怀热血,也需怀着赤子之心。”4年来,编程猫不断地升级换代,打磨产品,吸聚了超千万用户,遍布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法国。用户在社区开发的编程作品超过1000万份,是IOS APP Store的5倍。

  编程猫自主研发的编程教学管理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未来教室,让学校和机构可以一键式接入优质编程教育,于是编程猫走进了8000多所中小学,开发编程教材50余册,并在全国各地广泛使用。今年,编程猫还承办了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赛、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和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3项全国性权威赛事,为来自全国各地学习编程的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意和编程能力的平台。

 

  2019年编程猫将品牌logo升级,将深入人心的编程猫IP形象进行抽象简化,而CODEMAO字体中的EA字母加入编程积木造型,logo选用正红色作为主色,象征积极、热情,也寓意编程猫在少儿编程领域红火,蒸蒸日上。)

  此外,编程猫还与阿狸、小羊肖恩、会说话的汤姆猫、潜艇总动员、鹿精灵等50多个知名IP达成深度合作,用孩子们熟悉的动漫精灵,为他们的编程创作提供更丰富的素材。

  编程猫创始人坚信,好的产品能够击穿一切,只有无限度亲近用户需求,不断地增加新鲜血液的品牌,才能打造足够坚实的壁垒,走进用户的心智。

  于是,在2018年资本寒冬席卷教育各大赛道,编程猫却连续获得资本垂青。4年8轮融资,编程猫成为了全球编程教育领域首个单笔融资上亿元的创业公司。4年前,作为编程领域的探路者,4年后,编程猫最终跑出了“新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