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行业国际交流日趋频繁。

【一周连连看】教育行业996工作制引热议,gogokid遭遇转折点

2019-04-14 17:23: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本周,行业规范进一步细化,中国教育在国际社会的交流日趋频繁。

  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9项2019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名单。2019年1月,教育部曾拟确定31项竞赛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后又将信息学竞赛补充进来,共32项。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禁止妨碍义务教育施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进一步对培训机构的进行规范。其中提到,不得诱导家长将适龄儿童、少年送入培训机构,替代接受义务教育。

  广东省关于学习类APP管理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多个企业如是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广东管理办法”是首个颁布相关细则的省份,这让学习类APP看到了新的希望。从纯市场导向,到广东省率先出台规范细则,或许标志着这个曾经当红的赛道正式步入管制时代。

  在新一期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名高峰的节点,中国教师资格网瘫痪了近两天。培训行业教师明文要求持证上岗后,教师资格证培训行业迎来了一个小风口。

  中国教育行业国际交流日趋频繁。

  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在第十届ASU+GSV教育科技峰会主会场发表演讲《WhatdoesEducationMeantoMe?,总结了新东方在四个发展阶段的不同使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总部与中国好未来教育集团签署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实施“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计划,助力教育发展。

  好未来集团受邀参加了在克罗地亚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展”,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首次举办的教育合作交流展。

  资本市场,行业细分领域收到青睐。

  腾跃校长在线宣布完成4100万元Pre-B轮融资,上海泰漾基金领投,好未来、高思教育、卓越教育等老股东跟投。腾跃校长在线创始人兼CEO常筠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B端渠道平台的建设、“双师课堂”业务的研发以及人才招募。

  云舒写教育宣布获得高瓴领投、卓砾资本跟投近亿元B轮投资此前,云舒写曾获得前程无忧联合创始人凤允雷、险峰长青、原子创投和顺为资本的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云舒写语文教育优质内容的研发。

  科培教育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至年度财报。2018年可比教育营收达5.75亿元,同比增长26.4%;毛利达3.90亿元,同比增长27.2%;年内溢利达3.42亿元,同比增长48.1%。

  中公教育(SZ:002607)发布2018财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中公教育2018财年实现营收62.37亿元,去年同期为40.31亿元,同比增长54.72%。超额完成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绩承诺。

  昂立教育(600661.SH)4月11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额约为2.65亿元,较上次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000万元,与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相比减少315%。受此影响,公司股价最后下行至22.65元,以下跌2.75%报收。对此,上交所今日发布问询函,要求昂立4月17日前按书面回复。

  博实乐教育称拟收购武汉三牛教育(“SannewEducation”)80%股权,预计于2019年5月完成交易。武汉三牛教育经营着武汉三牛中美中学,这是华中地区第一所美式私立寄宿中学,由哈佛大学海外归国人员于2015年成立,提供7-12年级的中学教育服务,并推出全套美国教育课程。

  美股上市公司ATA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国内艺术留学机构环球艺盟初步定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收购。ATA董事长兼CEO马肖风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确定国内外教育市场中一些重要的发展机会。

  幼教领域在政策收紧中,尽显百态。

  北京通州区星河国际幼儿园内多名儿童身上发现被针刺伤痕迹,经通州区潞河医院医生检查,已开出诊断证明的四个孩子的手部、面部、臀部都发现了伤口。据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孩子身上的伤痕确为针刺伤口,有家长表示,从孩子的口中得知,针伤为该园刘姓老师所致。

  2018年11月中旬,七里渠农场的幼儿园经营者们突然接到通知被要求必须尽快腾退或搬离,其中五家幼儿园一夜间人去楼空。七里渠农场里的森林幼儿园、也可以说是北京森林早期教育的最大“集群”,正在消失。

  由宝宝树咨询与校外宝共同出资成立的上海杨浦乐乐树托育园已获得上海托育服务资质,将于近日开园。

  在线少儿英语小班品牌魔力耳朵已正式签约演员马伊琍为品牌代言人,这是首家小班课品牌签约明星代言人。

  随着互联网+教育逐渐深入,行业与科技巨头的融合也更加深远。

  最近,996工作制从GitHub引爆网络后,持续发酵,就在十几个小时前,#马云谈996工作制#刷爆了朋友圈。实际上,各行各业都有过着996生活的人,教育领域也不例外。尤其是在线教育兴起后,一些岗位的人群每天两头不见太阳,两点一线,为工作而奋斗……今天,他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对于出场就引发过极高关注度的gogokid而言,极具考验。外界有传言称gogokid正进行大量裁员,某在职员工也对多知网透露,gogokid在品牌方面的传播频次与力度已相较之前有所放缓。

  教育信息化发展已有近二十年,2018年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这一年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成立,从ToC向ToB转型,切入教育市场,“腾讯希望做好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曾谈道。腾讯教育如何做TOB布局?

  由热播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常驻嘉宾王峰坐镇的武汉东方巨龙教育开设天价脑力培训班据介绍,武汉东方巨龙教育是一家运用世界顶尖记忆训练体系和全脑潜能开发理念,帮助学生迅速提升学习效率和思维能力的专业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