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低调推出的数学课程,意味着什么?

VIPKID扩科数学思维,“隔行如隔山”胜算有几分?

2019-03-01 11:30: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冯玮

  多知网独家消息,VIPKID已低调推出面向5-10岁儿童的在线14数学思维课程“噜啦数学”,据课程顾问介绍,该试听课刚上线于今年1月。

  依据“噜啦数学”公众号注册信息,其账号主体为“北京谦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100万,法人为陈媛,执行董事为米雯娟,张月佳为监事。

  在北京谦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正是VIPKID旗下在线少儿英语小班品牌SayABC

  继去年夏天VIPKID宣布V+战略后,此次低调推出的数学课程,意味着什么?

  

  主打小班一对四,课程模式“三固定”

  据噜啦数学微信公众号介绍,噜啦数学主要面向5-10岁儿童,现在只有幼儿园大班、一年级及二年级的课程可以报名,课程形式为在线一对四,固定教学时间、教师及同伴。

  价格方面,目前只有24课时的课程包一种模式,主修课24课时包原价2880元,现价1860元。

  按照全年12个单元、每单元8次课,一年工96次课来计算,课程包的付费逻辑与”不超过三个月收费“的要求一致。

  教师及教研方面,官网介绍噜啦数学为全职一线资深老师,均为3年以上教学经验,结合CPA教学法,从具象、形象到抽象的学习进程,融入风靡全球教具教法,将情景与知识点高度结合,以14道工序呈现真正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数学思维教材。

  多知网在本周三中午尝试预约试听课时发现,周六、周日的试听课已被报满,只剩下周五晚上的少部分时间可以预约。

  有待进一步优化

  多知网依照安装要求在Mac上面下载了学习应用并登陆后,点击“玩一玩”和“预习”项目时,显示还未上线,客服解释可尝试切换网络,例如从WiFi换为热点,但依然没有解决该问题。

  客服人员表示,由于产品刚刚上线,因此在技术和课程上都会陆续提升,有任何问题可以在每天上午十点至晚十点进行电话咨询。

  内容目前只有大班、一年级和二年级,课程内容主要是提升综合数学思维逻辑,课程顾问介绍,噜啦数学会在符合课程大纲的基础上,增加一些素质化内容丰富体验,接下来也会陆续上线新的内容,但现阶段无法满足高年级需求。

  

  上课时间每周两次(周一+周四,周二+周五,周三+周六),上课时间在6点至830期间,与VIPKID上课时间一致。

  如果临时有事,且有班的位置的情况下,可以随时转班,另外如果中途希望退出,也可以随时退款,只收取之前的上课的费用。

  学习完成后,家长还会收到课程报告,课程顾问介绍会反馈儿童上课表现。

  所有的课前预习、上课内容及课后复习,都只在平台上进行,目前不会有类似社群学习个性化辅导等课后内容。

  在界面上,目前仅适配Pad及电脑,手机无法适配。

  入局数学思维,优势有几分?

  2017年,比编程更具有“群众基础”、需求度和结果量化更为明显的在线少儿数学思维课程也应声而起。

  一面是素质类、思维类内容对早期智力开发的影响导致家长有掏腰包的意愿,一面是数学本身作为贯穿自小学到高中甚至大学的必备学科,家长都希望孩子可以赢在起跑线上,同时技术的升级、移动产品的普及以及在线教育市场的逐步成熟,都导致在线少儿数学赛道得以快速发展。

  一定意义上来讲,家长对幼儿早期数学逻辑的培养,并不低于对早期外语培养的刚需程度。

  于是近两年间,火花思维、摩比思维馆、口袋Kids、掌门少儿、vipJr等均推出了在线少儿数学内容,且规模体量快速发展。

  这种情况下,已经积累了一定流量,形成了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在技术和服务商有足够经验的VIPKID,选择向数学思维扩科,也变得在情理之中了。

  从最早的在线少儿一对一服务,到面向外国儿童学习中文的“Lingo Bus”,再到线上14小班课“SayABC”,再加上面向幼儿早教的跟大熊玩英语”和大班课产品“VIP蜂校”,VIPKID围绕V+战略,以英语为主调不断推出多形态产品。

  此次推出数学思维内容,则是它首次尝试在英语学科之外的跨科目拓展。

  “隔行如隔山”,摆在VIPKID和噜啦数学面前的问题,也十分明确:

  对于答案非对即错,学科严谨度更高的数学教育,如何兼顾趣味性与高标准的教学水平?在线数学教师的招募与培养是否真的容易?教学教研水平能否直接在孩子的线下日常学习中立刻量化显现?课后配套练习能否马上跟进个性化指导?

  数学思维虽然越来越热闹,但依然是一个稍显早期的市场,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新的格局,值得我们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