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吐槽视频网络爆红;多家企业获投资

2019-01-27 10:55: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月27日消息,春节将至,大家都在准备过新年的同时,教育行业依旧消息不断。

  资本市场:新东方、好未来发布财报,多家企业获新一轮投资

  新东方公布了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2019财年Q2财务业绩。2019财年Q2期间,新东方营收达5.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学生报名人数约为2320800,同比上升23.6%。2019财年上半年营收为14.569亿美元,同比增长29.1%。

  2019财年第二财季,新东方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8%,增长主要得益于学生入学率的增长,该财季学生入学率同比增长约26%。为了符合不提前收取超过三个月课程费用的新规定,新东方将春季学期分为了两部分。本财季招收的学生数量和收取的费用仅覆盖春季学期的上半学期。

  好未来发布了其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期间,好未来营收达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达1.2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4.5%,总学生人数达约2599180,同比增长68.4%。

  好未来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会,好未来CFO罗戎介绍了好未来各业务线的增长情况,并透露了在现阶段市场环境,好未来将采取谨慎扩张的策略,并寻求新的增长方式。

  消息人士称,K12在线1对1教育机构掌门1对1近日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如果此次掌门1对1融资消息属实,将为其未来的发展积蓄能量,也将为其继续在K12在线1对1赛道中占据重要位置提供支撑。

  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暂未披露,本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领投,老股东展博创投持续跟投。此次融资后,编程猫将进一步打磨产品,完善编程课程体系。

  K12教育OMO公司选师无忧宣布获得由美中教育集团等机构领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立足华南,向全国线下体验店的拓展、人才梯度建设和市场开拓,拓展教育的消费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新零售OMO模式。

  政策风向:海淀区教委严禁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变相提前招生

    海淀区教委发布《关于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做好2019年寒假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在思想认识,安全管理、办学规范等方便提出了要求。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1月15日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按照《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标准(暂行)》,培训机构必须符合面积要求和安全条件的固定场所,确保不拥挤、易疏散、不得使用民宅、地下室作为办学场所。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地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整改,对于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原则上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对于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原则上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对于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原则上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公司动向:新东方吐槽视频刷屏;今日头条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

  2019年伊始,俞敏洪连发5封员工内部信,指出了现阶段新东方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的整顿措施和工作重点;随后,在年会上,一首改编版的《沙漠骆驼》唱响了全场,这个大胆出位节目与内部信呼应,直击新东方问题现状。

  新东方吐槽视频《释放自我》刷屏后,俞敏洪公布了最新的“处理”结果。面对这个不留情面,直接开怼新东方的节目——俞敏洪表示,暴露新东方问题,值得鼓励,要奖励主创团队12万元

  针对“今日头条收购锤子科技”的传闻,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回复多知网称,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继上周字节跳动推出商业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后,巨量引擎今日宣布推出《教育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同时指出“红利消失只是伪命题”的观点。

  巨量引擎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介绍,巨量引擎将共享字节跳动全系产品的增长注意力,共享内容生态产出的优质内容,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已不断推出了各种精品的IP内容促进内容营销。

  根据数据显示,今日头条教育兴趣用户数2700万+,2018年教育内容阅读量增长40亿+;抖音平台的相关内容视频播放量已达54亿。

  2018年,辅导孩子写作业成为家庭难题,“吼妈”、“甩锅爸爸”相继诞生。近日,小猿口算与丁香医生根据平台千万小学生家长行为数据,整理发布《2018年十大家长辅导作业“后遗症”》,数据显示90%的家庭里都有“甩锅爸爸”,北京爸爸以2%的辅导比例成为全国最懒爸爸。

  网易有道2019新年全员大会正式召开,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发表了以“进化·坚守”为主题的演讲,总结网易有道2018的发展历程和关于未来的设想。

  周枫的演讲中包含了网易有道2018年的几个关键运营数据:2018年4月份网易有道宣布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估值11.2亿美元。整个有道公司在2018的营收增长了60%,其中有道精品课营收成为第一大收入。

  在《突破2019·一起教育科技迎新年会》上,一起教育科技CEO刘畅在演讲中回顾了2018年的成绩,主要实现了四个方向的成长:小学三方产品完善、中学产品矩阵完成、市场服务团队积极转型以及直播收入可期。刘畅表示,已经慢慢知道校内和校外如何分割,在2019年,一起教育科技要继续要坚守校内,做大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