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快乐~

【一周连连看】流利说美股上市,启德重组上市再次终止

2018-09-30 10:42: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国庆快乐!小长假即将来袭,在欢度假期之前,先来回顾一下本周教育行业的消息吧!

  北京时间9月27日21:30,“AI+教育”公司流利说在纽交所敲响开盘钟声,正式登陆美股,股票代码“LAIX”,开盘价16美元,较发行价12.5美元上涨28%,首日收盘价报12.6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2%,市值6.07亿美元。流利说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亚洲)。

  流利说成功赴美上市,而启德重组上市再次终止。

  近日,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启行教育(即启德母公司)的重组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

  未通过原因,证监会披露并购重组委员会2018年第45次会议公告称,“标的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合规性披露不够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至此,本次启德教育与神州数码的资产重组宣告终止。

  纵观启德的整个谋求上市的路程,堪称波折。

  在融资并购方面,本周,好未来宣布已全资收购儿童娱乐教育品牌熊猫博士。

  熊猫博士作为好未来旗下的独立品牌运营,原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好未来将通过科技、教研、人才资源等多年积累为熊猫博士提供全方位支持,双方将合力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

  IT职业教育公司传智播客获得嘉御基金的投资,将在教育领域展开新的布局。据了解,嘉御基金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专注于互联网、电子商务、可通过电子商务提升的消费零售和可通过IT优化的B2B服务等行业的投资基金。嘉御基金两期美元基金和两期人民币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

  此外,还有一些教育企业有了新动向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应邀参加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会上,学而思网校理科产品负责人从互动课堂、智能批改和辅助教学三方面,分享了学而思网校关于AI技术结合在线教育的探索成果。

  兰迪少儿英语同伴学习赋能计划启动仪式在杭州启动,本次发布会以“探寻同伴的力量”为主题,发布会上,兰迪少儿英语宣布了与苏格兰邓迪大学荣誉教授Keith Topping(基思·托平)的合作,发布全新的外教甄选标准,启动同伴学习赋能计划,并以哈佛大学Eric Mazur(埃里克·马祖尔)教授的简短公开课结束。

  一起教育科技发布消息称,一起教育科技正式接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管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与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互联互通,与该服务体系共享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

  今年7月份在港股上市的民办教育集团天立教育(01773.HK)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天立教育在2018上半年营收3.09亿元,同比增长34.6%,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5%。

  在政策方面,本周,四川省出台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新民促法修法前设立的民办学校选择营利与非营利属性的时间节点,给出了现有民办学校选择非营利性后终止时的补偿方案,并进一步明确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税收优惠政策。

  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媒体座谈会。对《条例》起草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此前,在9月2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条例》对山东省学生课堂学习时间、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等作出明确规定,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针对体育活动、卫生与营养提出了具体管理措施,包含预防近视、食品安全、身心健康的实施细则。

  近日,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实施。

  《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少儿语言培训服务的国家标准,自2012年10月立项启动以来,历时近6年的时间研讨与起草,并与相应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对标,经过了多次修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