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资本市场又有大动作。

【一周连连看】中公教育拟作价185亿元借壳亚夏汽车

2018-05-06 23:00: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本周,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对于违反职业道德的从业人员,建立行业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托育机构主出入口、幼儿生活及活动区域等,应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确保监控全覆盖,录像资料保存30天以上。

  在幼儿托育行业逐步纳入到监管体系的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公立校引进校外托管服务等内容的不断提出也让托管行业开始得到更多关注。同K12学科辅导相比,尚未明朗、落地社区的托管市场明显拥有蓝海的“气质”。

  本周,资本市场又有重大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亚夏汽车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披露了和中公教育重组的交易方案。根据报告书,亚夏汽车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除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李永新等 11 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公教育 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

  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最终作价 13.5亿元,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 185亿元,差额部分由亚夏汽车发行股份向中公教育全体股东购买。如果借壳成功,中公教育将成为新的A股教育培训行业龙头股。

  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小码王”宣布获得1.3亿元B轮融资。据悉,本轮投资融资由微光创投和钟鼎创投合投,涌铧投资跟投。该笔融资是目前少儿编程领域的单笔最高融资。

  托教机构文启优思宣布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老股东跟投。

  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溢米辅导(原一米辅导)正式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精锐教育作为战略投资人持续注资,德晖资本跟投。

  再来回顾一下本周发布的财报:

  华东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新华教育发布截止2017年12月31日的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新华教育总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11.4%;毛利1.93亿元,同比增加7.4%,毛利率由2016财年的59.1%降至57.0%; 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减少0.3%,净利率为50.9%。

  华南民办教育集团睿见教育发布截止2018年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六个月的年中财报,财报显示,睿见教育2018年年中总收入为5.92亿元,同比增长18.88%;毛利2.62亿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34.8%。招生人数41180人,同比增长29.5%。学费及住宿费收入4.17亿元,占总收入的70.5%,同比增加24.3%。

  本周新推出的教育产品包括:

  智课教育已推出少儿英语中美双师品牌USKid,官网介绍USKid主要面向3-12岁儿童,以CCSS和CEFR体系为基础提供课程服务。

  新通教育集团推出1-3岁学前教育品牌“初本幼园”,由幼教专家王芳园长与新通教育集团麻亚炜联合创办。

  此外,本周,张邦鑫在专访中他首次谈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他也谈到正在带领着好未来开始一段新的转型路程:一方面,致力发展普惠教育;另一方面,全面转型学科素质教育。

  “接下来,对于好未来而言,增加收入不是我们主要的目标。好未来起源于学而思培优,但是我们会致力于发展普惠教育,主要是服务城市中低收入的家庭以及打工子弟。我们从线下到线上的教育资源,价格大概降低了一半以上。我们还会继续开这种轻课程,价格大概是现在线下价格的10%左右,真正能让每一个家庭享受这种教育课程,从而扩大我们对社会的优质教育内容供给。”张邦鑫说。(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