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过去的一周都有哪些事儿发生。

【一周连连看】英首相体验学而思网校产品,嗨课堂A+轮融资

2018-02-04 15:2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2018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春节即将到来,小伙伴们,你们回家的车票买好了没?过去的一周,年会特别多,大家都抽到了哪些奖品?

  来看看过去一周教培行业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英国首相体验学而思网校产品

  中国教育行业对线上教育的探索,引起国外政要的关注。2月2日,在好未来总裁白云峰的陪同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参观教育科技展中“学而思网校直播系统”、“学而思网校VR教室”、“雪地阅读”以及“ABCtimeLive”等好未来旗下教育科技产品。

  根据英国驻华使馆消息,访华期间,特蕾莎·梅宣布了由英国国际贸易部领衔支持的教育贸易投资合作项目,总价值超过5.5亿英镑,涉及高教、职教、教育科技、幼教、国际学校等众多领域。

嗨课堂完成A+轮融资,总融资额为6000万元

  K12在线辅导赛道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1月30日,K12在线一对一辅导品牌嗨课堂宣布完成A+轮融资,总融资额为6000万元,投资方为基因资本和亦联资本。

  嗨课堂创始人兼CEO季忆表示,资本的进入,将加快延长嗨课堂以上海为中心的K12 一对一在线教育覆盖半径。而对于投资方而言,除了看重在线K12 1对1赛道所蕴含的爆发性机遇外,看重的还有嗨课堂的团队以及全职教师体系。

轻轻家教线上占比达30%

  在家教O2O赛道上坚守的轻轻家教,去年也开始拓展在线辅导业务。

  曾经家教O2O如火如荼,如今随着潮水的退去,这个赛道上的公司大都精疲力竭,销声匿迹。作为为数不多的坚守者,轻轻家教在去年10月底宣布成功获得5500万美元D轮融资。

  目前轻轻家教的线上已经占到了业务的30%,其增速远超于原来的线下业务,这是否意味着轻轻家教将向线上全面转型呢?在业内普遍看衰教育O2O的当下,为何轻轻家教能够获得投资者的青睐?看看善于长跑的轻轻家教CEO刘常科给出的解答。

猿辅导低调布局小学及学龄前

  K12在线教育赛道竞逐如此激烈,猿辅导会将如何破局?最近,猿辅导发布了新产品——小猿口算。此外,还推出了两款斑马系列的新产品——斑马英语和斑马速算。三款产品各自适用于小学阶段及学龄前的家长和学生。

  不难看出,猿辅导一方面发布新产品布局小学用户群,另一方面在原有APP中加入小学内容,可谓在小学阶段下足了功夫。在年龄段下沉方面,猿辅导已经出发。

在线教育公司用“撒币”模式,探索学习互动性

  在小学及学龄前阶段下功夫的同时,猿辅导也与一些在线辅导公司一样,追逐着在线问答的热点。小猿搜题、作业帮一课都在APP内推出了中小学生直播竞答游戏模块。

  教育类产品和“答题”这一行为有着天然的契合度,参与者可以在答题过程中巩固学科知识点、进行题目练习、师生互动。对于已经发展了几年的在线教育APP,相较于“拉新”,尝试“撒币”也许是教育行业对学习互动性的一种探索。

在线K12英语口语赛道正处在爆发的前夜

  如果说K12在线辅导赛道正处在爆发之中的话,在线K12英语口语赛道正处在爆发的前夜。

  在政策指挥棒下,听说能力将成为未来英语科目的重点,K12领域的英语口语,也正从早前的“素质教育“转变为”应试教育“下的”新刚需“,围绕着英语口语考试的测评、教学与日常练习,在政策的利好与旺盛需求的双重刺激下,K12英语口语赛道上,一个贯穿整个产业链的巨大机遇正在形成。

  其他消息速览

  除了K12在线教育公司,在线成人公考赛道上的粉笔科技也推出了答题节目。近日,粉笔科技晒出了2018年1月的成绩单,称营收突破1亿元。与之对比,2017年粉笔达到1亿元的营收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对于2018年的营收目标,张小龙透露是10亿元。

  近日,拓维信息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本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345.86万元至12691.72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21152.86万元,下降了40%至70%。

  纳米盒与培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未来在互联网英语教育领域将开展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单元评测,交互阅读课程等服务。

  张泉灵成为编程猫形象代言人。原《东方时空》、《焦点访谈》主持人张泉灵,以学员家长以及投资人身份,成为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编程猫的形象代言人。2015年,张泉灵从央视离职,加入紫牛基金成为合伙人,并代表紫牛基金投给了编程猫A轮融资。

  教育部召开第二场教育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有关情况。此次发布的《国标》涵盖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587个专业,涉及到全国高校56000多个专业点。(多知网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