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都有哪些消息?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成立脑科学实验室,三好网包场撒币

2018-01-28 11:3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2018年的第一个月已经接近尾声,不少培训机构在本月召开了2017年年会,对过去的一年做了总结。

  本周,新东方、好未来两大巨头分别发布了最新季度的财报。

  新东方公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显示:新东方Q2净收入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运营亏损约为13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约为20万美元;第二财季归属新东方的净利润为4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040万美元增长下滑58.7%。

  新东方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六成与其快速扩张教学点不无关系。然而财报同时也显示,新东方K12业务增长迅速,教学网点新增对毛利率的拖累正在减弱,随着后面的几个季度设施利用率的提高,新东方在业绩上会有新的突破。

  好未来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好未来Q3净收入4.333亿美元,增幅为66.3%;净利润是4066.2万美元,同比增长198.4%。截至2017年11月30日的前9个月营收12.109亿美元,增幅为66.6%;净利润1.289亿美元,增幅为56.1%。

  好未来的小班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为82.8%,去年同期为84.7%(小班业务包括学而思培优、励步、摩比以及其他线下业务的小班。)小班收入贡献较低主要是由于网上课程业务增长较快,占本季度的17.8%。

  好未来CFO罗戎表示,在好未来新进入的城市,几乎都采用了双师模式,同时在现有城市,也在继续拓展双师模式,虽然双师模式对好未来收入的贡献依然低于5%,但在明年夏天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数字。

  双师市场的火热也让更多双师平台供应商看到了机遇。威渡科技CEO郭建良本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2018年,威渡科技要从双师课堂系统服务商转型为开放的双师平台。

  教育培训行业首个“包场撒币”玩家出现

  2018年来以星火燎原之势风靡网络的直播问答的让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而在1月25日19:30,随着花椒《百万赢家》一个专场的推出,教育培训行业第一个“包场撒币”玩家出现了——

  这一次首吃“螃蟹”的,是线上K12赛道上的三好网。

  除了在直播问答上 “撒币”,开设专场进行创新营销,在营销上三好网还有什么玩法?又是什么原因促使“三好网”在品牌营销上开始发力?

  在线钢琴陪练站到风口上

  2017年10月到现在,音乐笔记、Find钢琴、悦动美悦、VIP陪练等在线钢琴教育公司纷纷融资。

  好未来董事长张邦鑫曾谈道:“钢琴教学市场假设有100亿,陪练市场可能有1000亿,在线钢琴陪练是很大的市场,它的市场应该比做钢琴本身的市场还要大,我的直觉应该是5-10倍。”

  目前,技术公司主要通过两类方式切入钢琴陪练市场:第一,通过在线上预约钢琴教学或钢琴陪练,来解决供需之间的问题。第二,通过智能钢琴或视频识别的方式,解决纠错的问题。

  本周发布的新产品和新项目

  好未来宣布成立国内教培行业首家“脑科学实验室”,希望通过脑科学研究,探索学生的学习动因。当天,好未来还宣布与斯坦福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究AI+教育”。

  赛尔教育宣布将与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合作建立第四所海外基地——特拉华大学·麻省国际学院。

  粉笔公考宣布推出面向0-6岁儿童的少儿品牌笔笔Kids,产品包含英语学习、早教、启蒙课程等。

  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与机器人技术方案提供商越疆科技联合推出启蒙型编程教育机器人“萌新编程号。

  在融资方面,“咿啦看书”宣布获得4000万元 A+轮融资,威创投资领投,青松基金跟投,启赋资本继续增持。(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