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奋斗都如你所愿……

启德重组面临深交所问询,未来之星招募教育信息化CEO

2017-12-24 12:33: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这周,多知的后台留言已经塞满了大家的“购书热情”,也不得不提前告诉大家这个小秘密,《培训行业这一年》将在1月8日问世。

  年末“收获季”,行业也开始了各路盘点,前瞻未来、新品布局……都指向着未来。

  慧科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教育科技融合趋势前瞻报告。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从无边界教育、主动学习空间、超课件、数字化评估闭环、网格化学习五大方面具体阐述了教育与科技有效的深度融合趋势。

  启德教育集团发布《中国留学市场2017年盘点与2018年展望》报告,将智能化列为2018年的关键词。同时,启德已在17家分公司推广 “启德教育DAVIS”系统。DAVIS是启德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系统,顾问可以通过了解各大留学目的地与院校的情况和成功案例,帮助客户制定个性化的整体教育提升规划方案。

  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俞敏洪在演讲中表示,政府应该给民间社会探索余地,激发市场新活力;政府应该支持创新,给企业家吃定心丸,鼓励高科技创新研发投入。 俞敏洪认为,大量企业不愿投入做长期研发,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高思教育发布了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高思教育已募集资金3.5亿元。高思在北京线下培训校区的服务产能已经无法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高思将在2年内在北京开设新的直营培训校区,其中包括增设30个小班教学校区和20个一对一教学校区,提升校区教学承载能力。

  在教育行业“黄金十年”的下半场,龙门教育董事长黄森磊,选择主动出击,将抓住新《民促法》“利好中的利好”——营利性高中。

  而在《民促法》的推动下,教育概念的IPO之路更加明朗,且规范性日益完善。

  华图教育发公告称,为配合公司资本市场战略发展需要,并结合公司自身情况,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在此之前,华图教育在今年5月宣布重启IPO,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6月16日,华图教育宣布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启德重组面临大考。深交所发布《关于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问询函》,针对外界十分关注的——启行教育(启德留学母公司)拟作价46.5亿元被神州数码收购的交易提出问询。本次问询涉及20个方面的70余个问题。

  好未来旗下爱智康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研究中心宣布根据完整的分类训练体系,推出针对小学生的“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旨在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奠定“终生学习”的基础。该课程目前针对小学低年级(1-3年级)及高年级(4-6年级)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出两套课程供家长选择,从学生学习的视觉、听觉和动觉能力入手,以专注力课程为主线,在此基础上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目前,此课程正在报名中。

  好未来教育旗下学而思培优举行产品升级发布会, IPS智能练习系统(以下简称IPS)升级并更名为“学而思云学习”,并将于寒假上线,获悉,在IPS基础上,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对功能、内容、系统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学而思将从2018年春季开始试点,在云学习平台中将程式化作业升级为人工智能(AI)学习任务,通过AI任务等学习环节,向每位学生推送学习方案。

  此外,未来之星教育信息化CEO创业营招募正式启动,“教育信息化CEO创业营”是未来之星针对服务公立教育体系的教育创业项目的专题训练营。本次创业营将在北京开营,第一期开营时间为2018年4月,将录取36位学员。

  早教市场也正萌发了新的力量。

  创业不到两年的宝宝玩英语,月营收可达千万元。推出“宝宝玩英语”的北京启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份,注册资本为112万元。今年4月份,获得山行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7月20日,又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元A轮融资。

  母婴社区品牌宝宝树发布新品牌战略,通过社区平台满足中国年轻父母学习、交流、记录、购物的四大核心需求。宝宝树将开设线下早教中心,推出“妈妈合伙人”计划,邀请中国妈妈们共同加入中国社区早教事业。

  而在本周四的征集活动“聊聊你的这一年”发出后,多知收到了很多同仁发来的这一年的故事。这些真实的行业故事深深打动着我们,谁不是尚且弱小就志向远大,谁不是长路坎坷却不惧前行。

  今晚就是平安夜了,愿所有的奋斗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