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产业都发生了哪些事情?

【一周连连看】中教控股下周登陆港交所 51TalkQ3净营收2.36亿

2017-12-10 19:31: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本周进入到12月的第二周,虽然很多地区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但教育资本市场却依旧火热,还有一些机构在本周晒出了最新季度的成绩单。

  解读新高考改革

  近日,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意见》,对新高考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和调整。透过浙江省这个“样板间”的改革案例,我们可以对新高考的“内部装修”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针对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本周教育部回应称当前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扎克伯格投资的Altschool要如何进入中国?

  不到一个月前,曾因扎克伯格参投、且在个性化学习领域备受关注的AltSchool传出两所分校遭关闭的消息。“关校风波”的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Altschool要如何进入中国?本周,AltSchool创始人Max Ventilla解释了AltSchool关校的原因。Max还表示,他已经和国内的一些学校接洽,希望可以相互合作推出AltSchool的中国版。初期Altschool会在国际学校或双语学校中选择合作伙伴。

  在线少儿英语并非红海一片

  近几年,一些做在线成人英语的公司调整了赛道,进入到在线少儿英语领域,英语在线学习平台伴鱼就是其中的一家。本周,伴鱼创始人黄河表示,在线少儿英语并非红海一片,北美外教提供的在线少儿英语不能等于整个在线少儿英语市场。

  同时,在百度教育发布的年度十大关键词中,也把幼儿教育排在首位。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现身网易教育2017年度大会

  陆续经历了“家暴事件”、皈依佛门、宣布推出会说英语的“疯狂手机”后,这两年里,李阳并没有传出什么大动静。本次李阳现身是由于疯狂英语获得了网易教育颁发的“受家长信赖的教育培训品牌”。在被记者问及“最近主要忙些什么?的问题时,李阳在现场表示,他现在是总战略师,需要思考很多事情。

  本周资本速览

  继上半年4只内地教育股登陆香港后,港股将迎来第五家内地教育企业——中教控股。本周,中教控股开始发售股票,共发售5亿股,预期12月15日挂牌上市。

  考拉阅读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GGV纪源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底层AI技术的累积,开发首个“人工智能+阅读”研究院,并逐步开拓C端市场。

  在线日语培训机构日本村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由iTutorGroup领投。融资将用于产品线升级及课程技术研发,在日语教学业务基础上,将计划发力日本留学及游学相关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在线日语学习服务。

  悦动美悦宣布完成12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该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升级、增加师资和运营投入等。

  环球优学教育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融目前暂不透露,投资方为凯信投资。环球优学创始人刁治军表示本轮融资的主要用途为新区域的拓展和新技术和教研产品的持续开发。

  本周有哪些机构晒成绩单?

  51Talk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三季度净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95.1%;现金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长51.5%;现金收入中K-12占比达到76.3%。

  网龙公布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其在2017年Q3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净利润510万元。其中,来自教育业务的营收为5.96亿元,占总营收的56.2%,同比增长51.9%。

  沪江旗下的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举办了“2017网师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发布会。CCtalk总裁孔薇介绍,到目前为止,CCtalk平台网师有三万名左右,还有数千家内容机构。

  本周有哪些新产品亮相?

  哒哒英语引进美国小学原版教材 “Wonders”。“Wonders”是全球第一套根据美国最新共同教育大纲(CCSS)编写的核心教材,是此前美国主流小学教材Treasures的升级版。(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