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和好未来相继在本周内发布了最新季度的财报。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推青少在线英语品牌“blingabc”

2017-10-29 10:54: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进入到10月的尾声,新东方和好未来相继在本周内发布了最新季度的财报;民办教育的资本运作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新东方公布了2018财年Q1财务业绩:净收入逾6.61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运营利润约为1.61亿美元,同比增长5.6%,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2.3%。

  新东方CFO杨志辉在财报会表示,未来新东方教学中心在全国的总量可能会达到1500个。

  好未来发布2018财年Q2财务业绩:好未来第二季度营收4.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7亿美元相比增长68.1%;净利润595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570万美元相比增长6.7%。

  好未来CFO罗戎在财报会表示,好未来总学生人次达224万人,同比增长100.6%。在北京等几所城市提供的暑期促销的续报率提高,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学生人次将继续增长。

  同时,新东方和好未来也在本周发布了新产品。

  新东方全面进入小学在线英语学习领域,发布了比邻东方青少外教直播品牌“blingabc”,模式采用了1V3固定英美外教在线直播。

  好未来旗下教育云事业群则推出了教学产品好未来分级阅读。据介绍,好未来分级阅读是好未来与公立校的合作,共同推动公立校教学、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实践。

  本周,民办学校IPO上市又有新消息。

  21世纪教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1世纪教育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1.3亿元、1.47亿元、1.46亿元。2016年上半年、2017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7781万元、8945万元。21世纪教育在河北石家庄共有15家学校。

  在学前教育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博实乐已表示有意收购美国幼教服务提供商Learning Care Group(LCG),目前该集团已被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收购。有消息称,LCG的控股方有意以1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

  同样在本周,中国首控集团发布公告,拟联合高瓴资本,共同投资新加坡迈杰思幼儿园

  其他融资消息方面,对外汉语培训机构上海瀚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品牌名为玛瑞欧教育 Mario)宣布获沪江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沪江旗下专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

  在本周,在新航道成立13周年之际,胡敏分享了新航道的一路走来的成长与坚持

  也是在本周,离职创立在线少儿英语小班品牌“美班英语”的原三好网联合创始人黄柏南表示,他要做50%的“中部”少儿英语小班课市场

  IT培训细分化?云计算和大数据缺口催生“阿里云大学”。阿里云大学副总经理臧康分享了“阿里云大学”的线上业务思路。(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