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一下本周教育圈发生了哪些事吧~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市值超百亿美元,欢乐颂2开播欢喜了谁?

2017-05-14 11:56: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5月14日消息,母亲节、“一带一路”以及随之而来的好天气,本周,教育圈资本的阵风依然时常刮起,另外,各大上市公司的年报季接近尾声。

  好未来单股股价123.64美元,市值超百亿美元,成为继新东方之后的第二支市值破百亿美元的教育股。据最新信息,现在的股价已然涨到了127.97美元。随着暑假的来临,新一茬学生以及他们的学费即将到来。笔者默默打开了计算器,想知道自己的一月工资可以购买几股好未来股票。

  美股上市公司股价率创新高之时,国内的教育机构在民促法的政策利好下,正在纷纷尝试以各种方式登陆资本市场。本周,科斯伍德发布公告,拟收龙门教育51%股权。在此前教育机构与A股上市公司联姻屡遭波折之后,龙门教育的A股之路又将如何走?

  华图在筹划A股上市的同时,也在进行着自己的投资布局。大学生求职服务品牌职业蛙CareerFrog宣布完成由华图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职业蛙创始人兼董事长卢明霞表示,这笔融资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团队建设。

  托育公司Bright Horizons发布2017财年Q1财报,财报显示,Bright Horizons Q1营收4.2亿美元,净利润4127万美元。Bright Horizons成立于1986年,主要为在职家庭解决方案,基本模式为依托雇主企业向其员工客户提供儿童早期保育和教育服务并收取服务费用。截止美东时间2017年5月10日,其股价为80.57美元/股,总市值48.31亿美元(约300亿元人民币)。这个消息,或许也给目前正在蓬勃发展的国内托管行业带来了一剂强心针。

  本周,AUS-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英语流利说、VIPKID、考满分等公司的创始人参与并做了分享,中国的教育产业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正在逐步增强。

  国际间的合作加强的同时,公司间的合作也在频频发生。新东方酷学多纳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将围绕酷学多纳IP联合打造图书及相关数字化产品,进军儿童出版市场。

  与新东方酷学多纳同样在少儿英语领域的易贝乐选择了不同了路径,发布STEM新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同时易贝乐还宣布上线一款自然拼读类游戏APP艾力学拼读。

  此外,河南省教育厅宣布为推进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河南省将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的创客教育试点校。试点校要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本地中小学创客教育全面发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在业务上给予指导,经费上给予支持。看来,素质教育的春天要来了。

  本周,沪江网校宣布,签约演员吴磊为沪江网校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沪江网校还发布人工智能学习产品“Uni智能学习系统”。Uni智能课程,是根据对学生的长短板测评,结合考试目标、备考时间等因素,制定学习计划和个性化学习方案。

  看来,签代言人正在成为在线教育公司的“标配”。这周人气都市剧《欢乐颂》第二部开播,主演刘涛同时也是在线少儿英语公司VIPKID的代言人,目测一大波流量即将到达战场。正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