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连看带你回顾过去一周教育圈的事件、声音和股市。

【一周连连看】燕子来时,牧童遥指,周报看完记得踏青

2017-04-02 09:05: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一兀  

  今天进入清明小长假啦!小编提前祝您五一快乐,狗年大吉。

  明师教育重组,新东方投资,学而思开分校,黄磊代言掌门11……首先让我们来看本周教育圈的的大事件。

  明师教育并购重组落定。松发股份、雪莱特分别收购其13.98%4.18%股权。

  新东方将进入航空英语培训高端市场。新东方完成对航空飞行模拟体验平台——莱特兄弟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莱特兄弟于20143月成立,是目前国内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模拟机研发生产企业。

  学而思网校将新开3家分校。据多知网了解,学而思成立的三大分校是北京分校、江苏分校、浙江分校。

  CCTalk沪江旗下教育平台CCtalk宣布与英语周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课程开发、渠道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从传统内容提供向知识付费服务转型。

  睿见教育业务扩张,拟在广州建设一所学校。睿见教育发布公告,称与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订立框架合作协议,将在广州增城区建立教育文化产业园。

  掌门11今日宣布签约黄磊为其品牌代言人。这是中小学在线11领域首次尝试明星代言。

  湖畔大学第三届学院名单公布,在今年入学的44名企业家中,有5位来自教育行业: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慧科教育创始人方业昌、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金智教育CEO史鸣杰、以及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

  教育部正式建成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1500多万教师一人一号。这标志着我国教师管理进入了信息化的新阶段。

  这周,行业内也有不少人在发声。黄佳佳称互联网下半场要拼利润,潘欣说新东方要走井冈山道路,韩少云要带领员工实现中国梦。看完大事记后,再让我们听听教育圈大佬这周如何“语不惊人死不休”。

  51Talk CEO黄佳佳:2017年开始会更多地从所谓的互联网下半场,更多地关注盈利能力。黄佳佳在作客多知商学院小讲堂时谈到了对“互联网的下半场”的看法,并分析了51Talk的现状和发展规划。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新东方在线的整体发展将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策略。目的在于先避开一二线城市实力比较强的竞争对手,希望都能够借助新东方的品牌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跟当地的机构竞争。

  达内CEO韩少云:未来十年是达内上市后的前十年,达内员工期权差不多要稀释几百万老股,分配给员工,员工的持股比例差不多在33%

  吴冠雄谈《民办教育促进法》落地变化:《民办教育促进法》落地,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人必须是中国境内法人或者中国籍公民;营利性学校仍要坚持公益属性并遵循教育规律。

  看完事件,听完语录,最后让我们看看过去一周各大教育股交的答卷如何。

  颂大教育发布2016年度财报2016年度营业收入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7%2016年度净利润5346.95万元,同比增长67.44%2016年现金流量净额6720.17万元,去年同期为-1亿元。

  全美在线(ATA)发布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1.44%;毛利率49.39%,去年同期为50%;基本每股收益2.04元,去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1.44元。

  海亮教育发布2017上半财年财报。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20.6%;报告期内净利润5300万元,同比增长513.2%

  成实外教育发布2016年财报。成实外2016年总收益为8.27亿元,比上年的7.08亿元增长16.9%;毛利为3.91亿元,比上年2.96亿元增长32%;净利润为3.02亿元,比上年1.25亿元增长141.4%

  开元电器发布2016年财报。恒企教育与中大英才分别实现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327.20万元、1602.67万元,均完成2016年的业绩承诺指标。

  雄鹰教育发布2016年财报2016年营业收入4145.96万元,同比增长101.9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40.23万元,同比减少3.59%;毛利率为72.29%,去年同期为65.83%。(多知网 一兀)